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政風處長已上任 法務部:多次連繫盧未回應

中市新政風處處長詹政曇五日已到台中市府報到上任,低調表示「一切聽令行事」。(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新政風處處長詹政曇五日已到台中市府報到上任,低調表示「一切聽令行事」。(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11 05:30

〔記者唐在馨、何宗翰、陳慰慈、蘇孟娟/連線報導〕台中市政風處長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年餘,5日新任處長詹政曇在未交接佈達下低調走馬上任,引發台中政界熱議。市長盧秀燕10日避談新政風處長人事,僅回應「我們等待法務部來協商」;詹政曇則低調表示「一切聽令行事」,工作派到何處就全力以赴,其餘「不適合多說」。

5日上任 迄未交接佈達

法務部廉政署昨則表示,去年1月前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張榮貴屆齡退休後,廉政署前任與現任署長尊重台中市政府,曾赴中市與市長盧秀燕討論接任人選,但未獲共識;現任署長為避免政風處長懸缺太久,規劃由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但連絡台中市府均以盧公務繁忙為由,無法安排見面。廉政署另指派專人親送詹的人事資料至市長室後又多次電話連繫,仍未獲回應,為利台中市廉政業務的推展,今年7月高階政風主管調動時,調詹接任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循例8月下旬統一在法務部辦理宣誓。

將循例統一在法務部辦理宣誓

台中政風處長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年餘,日前由前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但詹在未拜會市長盧秀燕及無公開交接儀式下靜悄悄走馬上任,不少人根本搞不清楚政風處已有新處長,直到日前詹直接跟市議會報名參加議會經建考察與市府官員的交流會議,以及政風處網站換上他的資料,消息才傳開。

政壇人士表示,雖然警察、政風及主計三個單位主管是一條鞭,以往中央多少會尊重地方首長意見,派任前也會告知首長,詹政曇由法務部廉政署任命到上任迄今未能拜會盧秀燕引發不尋常氛圍。

盧:等法務部來協商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於政風處新人事不願多談,僅回應「我們等待法務部來協商」;詹政曇則表示,已接獲法務部廉政署派令到台中市政府政風處任職,可在一個月內上任,他在台南已在市政會議跟大家告別,5日到台中市府報到,目前等待市長約見以及進一步指示。

詹政曇由台南市政府政風處調任台中,曾任內政部役政署政風室主任、福建省連江縣政府政風室主任、台南市政府政風處代理處長、嘉義市政府政風處長、台南市政府政風處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