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企業 贊助紙風車演出

在口罩國家隊的中小企業贊助下,紙風車劇團11日將在中市舉辦火災後首場戶外大型演出「武松打虎」。(記者張瑞楨攝)

在口罩國家隊的中小企業贊助下,紙風車劇團11日將在中市舉辦火災後首場戶外大型演出「武松打虎」。(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05 05:30

疫情解封 11日晚到台中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台灣的藝文界,知名兒童劇團紙風車更因火災導致道具等資產全部焚毀,立委黃國書力邀7家「口罩國家隊」的中小企業,在疫情解封後贊助紙風車劇團,11日晚間在台中市東區帝國糖廠前草地,舉辦失火後首度大型戶外演出「武松打虎」,贊助者之一的榮富工業公司總經理林奕杰說,他們很高興能從口罩國家隊,轉化成支持藝文的「國家藝文隊」。

火災後首度大型戶外公演

昨天記者會中,黃國書打扮成「村長」,與老虎戲偶出席,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在疫情接近尾聲後,苦撐的紙風車劇團卻因大火而重創,20年來累積的燈光、道具與音響器材全燒光,失火後第一時間,他接到立委黃國書電話,他感動得難以言語,之後,劇團緊急製作道具與布景,在黃國書安排,以及中小企業幫忙下,該劇團決定在台中市帝國糖廠,舉辦失火後第一場戶外大型演出。

讓悶壞孩子看「武松打虎」

黃國書說,紙風車劇團因疫情而無法演出,兒童在這段期間也悶壞了,疫情解封後,台灣各產業都需要振興,包括藝文產業,他很感謝「口罩國家隊」協助政府防疫之後,又轉成國家藝文隊 ,「武松打虎」是紙風車最受歡迎的戲碼,免費給兒童親子共賞,此兒童劇企圖呈現「善」、「捨己救人」、「仗義相助」精神,並兼具愛護動物的保育意義。

中小企業主 樂於支持藝文

這場演出贊助者是7家機械相關的中小企業,也都是口罩國家隊成員,其中,高明精機公司總經理張仕育、台灣引興公司董事長王慶華,以及榮富工業公司總經理林奕杰出席記者會,他們異口同聲說,樂於支持中市藝文文化活動,疫情造成企業獲利降低,但不減企業界回饋社會之心,有機會贊助藝文演出,從口罩隊轉化成藝文隊,他們深感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