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 議員促市府自營

朝馬、火車站前轉運站搞不定,市議員施志昌(左起)、鄭功進、林祈烽批市府「不要金雞母」。(記者蘇孟娟攝)

朝馬、火車站前轉運站搞不定,市議員施志昌(左起)、鄭功進、林祈烽批市府「不要金雞母」。(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3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更是台灣交通中心點,但廿九日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多名議員不約而同關注轉運站議題,包括火車站前的台中轉運站不見中市府規劃進駐,朝馬轉運站迄今連地點都還搞不定,議員批市府態度消極,不利疏散車流及利用人流拚出經濟「金雞母」。

合約將到期 建議爭取台鐵撥用

市議員鄭功進指出,台中火車站周邊隨鐵路高架後,正在全面發展中,尤其大智路打通後可望讓前後站貫通,可結合鐵路、公車及國道客運的轉運功能,現行由國光客運向台鐵租用土地興建的台中轉運站合約將在明年到期,台鐵局有意收回自主招商不再續約,建議台中市府應主動協調向台鐵爭取有償撥用自營,更比照台北火車站規畫台北轉運站,建置火車站和轉運站以串聯周邊景點的連通空橋及地下商店街,打造成金雞母。

針對火車站前後站發展,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積極打通大智路,綠空廊道南段完工,目前北段正在做,兩個十字交叉的動脈大血管通了後,其他配套會開始做,包括交通引導及商業進駐等,未來週邊發展都會不一樣。

朝馬轉運站 議員催市府規劃

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前市府規劃要在台中市設立八大轉運中心,但現任市長盧秀燕只列台中、豐原、烏日和水湳四處,西屯區最重要的朝馬轉運站卻隻字未提,從多家國道客運都分別在高速公路的東西兩側設立轉運站,足見朝馬確有轉運的功能,市府卻視而不見。

林祈烽認為,市府沿台灣大道規劃藍線捷運,應加緊規劃朝馬轉運站並結合捷運站共構,蓋成像台北京站轉運中心集交通客運、旅館、餐廳、百貨商場於一體的轉運站,全面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不解台中為何無意設朝馬轉運站整體規劃將人潮轉成商機、錢潮,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市府:已多家業者自行設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朝馬已有多家業者自行設站營運,轉運中心規劃須以業者進駐意願為重要考量,市府會再持續與國道客運業者溝通,共同找出最佳營運模式,規劃符合在地民眾需求的交通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