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口號拚觀光」 副市長都記不住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台中行銷,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批市府安排成為「口號拚觀光」。(記者張菁雅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台中行銷,台中市議員陳世凱批市府安排成為「口號拚觀光」。(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2 05:3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台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日到台中協助拚經濟,與六十組業者逐一合照、喊口號。議員陳世凱一日質詢時抨擊市府的安排淪為口號拚觀光,效果十分有限。他也問副市長陳子敬記得哪些口號?「大甲三寶」是哪三寶?陳子敬坦言沒有特別一個一個記,對於「大甲三寶」,大甲出身的他也答不出來。

大甲三寶是啥? 大甲人陳子敬答錯

陳世凱指出,「最強業配王」陳時中來訪台中,市長推出六十組業者,讓部長逐一幫忙喊讚,市府也為商圈及業者設計口號,但這樣的策略淪為「口號拚觀光」。

陳世凱問陳子敬,「大小孩子的遊樂園是哪個商圈」?陳子敬回答不出來。他再問「大甲三寶」是哪三寶?陳子敬說,「芋頭、草蓆」。陳子敬還在想第三寶,就被陳世凱打斷。陳世凱說,這是陳子敬想像中的「大甲三寶」,而不是前天現場喊的「媽祖、芋頭、藺草」。

陳世凱說,連副市長都記不住這些口號,顯然市府規劃的行銷手法根本沒有發揮效果,只看到市長盧秀燕在旁邊一起喊口號,陳時中來台中,唯一被宣傳到的只有盧秀燕。

蔡其昌:喊60組口號 根本「操時中」

另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指出,不分藍綠縣市首長,大家都希望趕快振興經濟,難免對阿中部長提出邀請,但順時中不是要「操時中」,藍綠都應該給阿中部長一點時間喘息,防疫還有下半場要打。

新聞局則表示,陳部長前日旋風式走訪台中,行銷台中農特產與商圈景點,行程安排事先都與部長辦公室說明內容,感謝部長肯定台中防疫工作,並為受疫情影響的台中產業鼓勵打氣,部長在宴請防疫人員的餐會上,也有向市府人員表示,能在短時間內幫助行銷多個商圈、旅宿、農會團體是很有效率的安排。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問副市長陳子敬「大甲三寶」是哪三寶?大甲出身的陳也答錯。(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問副市長陳子敬「大甲三寶」是哪三寶?大甲出身的陳也答錯。(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