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條件解封 台中酒店舞廳最快6.1復業

議員陳世凱批盧市府在防疫兵推演習與酒店、舞廳解禁都跟風韓國瑜。(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陳世凱批盧市府在防疫兵推演習與酒店、舞廳解禁都跟風韓國瑜。(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23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酒店、舞廳何時解封?繼台北、高雄實名制開放,副市長令狐榮達昨天在議會質詢時宣布酒店、舞廳業「有條件」解封,但業者須備妥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及公安認證提出申請,經市府完成審查後復業,也會不定期抽查,本月二十五日開始申請,最快六月一日可開始營業。

申請需備防疫切結書及公安認證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市長盧秀燕之前在韓國瑜宣佈封城兵推後跟著要演習,這次酒店、舞廳業開放也追隨宣佈,質疑盧市府「跟風」韓國瑜,步驟、時機都這麼巧,抨擊「防疫『茫』跟風,配套一團糟!」

議員質疑是跟著韓國瑜的腳步

陳世凱質詢令狐榮達,中市酒店、舞廳解封到底是誰決定?「怎麼覺得是韓國瑜的決定,韓講過的話,你們就跟著講!」韓國瑜宣佈封城兵推,盧市長跟著講;高雄酒店、舞廳解封,台中市也跟著解封,「是全跟韓國瑜的腳步嗎?」「在學高雄?」

陳世凱說,台中市跟風高雄市,但市民安全要保障,不要盲目解封,質疑SOP做出來了嗎,並提醒「如果韓國瑜做得對,現在民調不會這麼低」,他表示,提封城兵推三個市長包括台北、高雄與台中市長都民調倒數三名,「現在酒店解封也是這三個縣市在做!」

副市長:市府共同決定 參考3市做法

令狐榮達未正面回應質詢,一再強調是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的有條件同意但由縣市政府做決定,他也未與高雄的有條件復業做比對,這只是中市府共同決定機制,也參考台北、台南、高雄市府的酒店陸續解封做法,宣布時機也合乎情理法,並考量業者歇業一陣子,公安還要再檢查一遍。

四月九日全國酒店、舞廳業全面停業,台中市業者共九十一家,令狐榮達也提醒依中央「防疫新生活指引」,業者要落實名制、量體溫,場所內要提供洗手設備消毒液,還要公告營業場所的容留人數,在場的人員必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業者沒有遵守的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重可以要求歇業。

中市宣布酒店、舞廳有條件解封,25日起申請復業。(市府提供)

中市宣布酒店、舞廳有條件解封,25日起申請復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