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分享生命故事 女性障礙者無懼

王品雯因一場意外造成身障,但仍持續復健不放棄。(記者蔡淑媛翻攝)

王品雯因一場意外造成身障,但仍持續復健不放棄。(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3/0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響應三八婦女節,社會局運用中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台中市啓明重建福利協會,舉行「在咖啡香中擁抱身心障礙婦女講座」,暢談女性身心障礙者生活的坎坷與甜蜜,希望帶給女性身心障礙者勇氣,找到生命中愛的滋味。

林瑩然是草屯療養院職能復健中心護理師,分享身為視覺障礙者,成為一個母親並獨自撫養孩子,克服病痛的經歷。她最近發表了「代謝症候群之疾病率前瞻描述性研究」,仍持續進修就讀彰師大復健諮商所,鼓勵其他障礙者勇敢克服逆境,展現自我。

另位分享者王品雯因為一場意外,造成身體上的障礙,仍持續復健不放棄,在親友與社區資源中心社工的陪伴下,現在的她,常到社區分享生命故事,障礙與性別成為她滋養其他人的養分。

台灣障礙女性平權連線理事長周倩如也分享女性障礙者在教育、就業、日常生活、婚姻、養育中的需求,以及看見自己的困境與優勢。

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說,社會各個角落有不少弱勢女性,憑藉自身韌力及各種資源協助,突破生命的難關與困境,無論是遭遇傷痛還是身處障礙,分享者展現強大的生命力,最能鼓勵人心。另社會局今年也舉行「台中市韌力女系列活動」,表揚三十八名韌力女性,包含新住民、特殊境遇、身心障礙婦女等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