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明起至除夕 返鄉車潮將湧現

春節前後台中火車站附近大眾交通運輸圖解。(記者楊政郡攝)

春節前後台中火車站附近大眾交通運輸圖解。(記者楊政郡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春節交通運輸看這裡!台中市交通隊針對今年春節運輸、交通疏導規劃首重國道1、3號各交流道、台74線各匝道、各車站、觀光景點、百貨商圈、年貨大街、寺廟等聚點周邊道路為主。假期前一週(一月十六至二十二日)年貨大街已出現採購人潮、車潮大量增加,預估一月二十二日(連假前一日)至二十四日(除夕)中午,是返鄉交通量高峰。

大隊長林沐弘表示,今年春節出遊高峰,落在年初一至初五,年初二的回娘家是疏導的重點,而假期末三日(一月二十七、二十八及二十九日)也將出現北上車潮,春節假期交通熱點前後是一月二十二日至一月二十九日為期八天。國道於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初三至初四) 十三至十八時,國道1、3號實施高乘載管制。轄區員警在本轄十二處北上入口匝道及台74線匯入國道3號霧峰系統等北上入口匝道配合高乘載管制。

在市區的台灣大道採彈性分流措施:一月二十三日至一月二十九日止,每日十至二十時,隨時視交通狀況施行分流,也視狀況提早或延長實施,包括台灣大道兩大百貨公司鄰近交流道,請民眾多加配合。

另外市民反映開自小客到台中火車站接家人臨時上、下車,還是很不方便,三分局交通隊特別指出,台中火車站東站的部分,自小客車駛入復興路四段161巷地下停車場,善用免費停車(前三十分鐘)的便民措施,勿貪圖方便違規上、下乘客,會被開單告發。

另外,火車站轉運中心ABCD月台已經有公車直接進站,民眾可以在轉運中心月台搭到各路公車,十分方便,請善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