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蓋停車場 校務會議下週決議

一中操場規劃興建公有地下停車場,引發爭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中操場規劃興建公有地下停車場,引發爭議。(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0/2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地下停車場,傳出家長、師生反對,校方表示前年為重建近六十年的莊敬樓,一併興建該樓地下停車場,爭取前瞻計畫經費,但莊敬樓不在補助範圍,才會變更地下停車場改至操場下方,希望一併翻修老舊操場,未評估後續工程天數及管理,強調學校不預設立場,將整合師生及家長的意見,於下週二校務會議決定興建與否。

前瞻計畫不含地上校舍補助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風波擴大,還傳出前後任市長爭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說明,前年校方提出改建莊敬樓為地上六樓及地下三樓的地下停車場建築,但前瞻計畫只通過地下停車場經費,地上校舍不在補助範圍而未能通過。

去年8月校方決議移至操場

後來有校友提出操場太過老舊須整修,校方也請建築師對校園做整體規劃,因此去年校務會議通過將地下停車場移至操場下方,由於工程結束必須復原操場,因此可一併整建操場,同年八月發文交通局變更,由交通局處理後續程序,至於原來的莊敬樓部分則以後打算向教育局申請補助興建。

操場地下停車場爭取到前瞻計畫一億餘元補助,加計市府配合款停管基金經費共三.二億元,依法市府出資三分之二,未來營運管理歸市府,加上工期長達四五○天,影響上課、無法運動,引發師生、家長反彈。

校方:與前後任市府無關

吳曉暢說,校方為落實校園人車分道,也為更新校舍和操場,在經費有限下做權宜之計,當時沒想到還有配合款等後續相關細節問題,現在引發爭議,強調一切都是校方自行決定,跟前後任市府無關,校方沒有一定要興建或不建停車場,至今已經召開三場說明會,將在下週二開校務會議,將師生、家長反映的意見統整後決定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