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反彈聲浪大 一中操場建停車場 將改工法降噪音

一中學生會邀市府、建築師及校方舉辦說明會。(記者蘇孟娟攝)

一中學生會邀市府、建築師及校方舉辦說明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9/10/1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家長及學生有「異」見,一中學生會十七日舉辦說明會,學生質疑一中師生未必受惠,反而可能因施工噪音等問題,影響學習及升學成績;更有人痛批百年樹人的場域被商業利益宰割,呼籲市府不要為經濟效益犧牲學生受教權益,應致力打造大眾運輸替代在一中腳底下蓋停車場。

台中一中操場興建公有停車場預計明年二月動工,工期四五○天,近來包括學生及家長連連有「異」見,學生會昨邀市府、建築師及校方舉辦說明會,盼相關資訊透明公開,讓議題獲充分討論;建築師說,會採用不打樁、改變工法、加高防噪圍牆等降低噪音干擾,新運動場會增設球場且地下停車場也將增加家長接送區等願景。

批市府不做公共運輸 只顧拚經濟

但學生接力質疑相關說明只誇大優點,隱瞞包括校園安全隱憂及車流造成交通更混亂,甚至引來空污等缺點;只著眼增加一中商圈停車位的規劃,把教育跟經濟利益綁在一起,百年樹人的場域被商業利益宰割,市府應努力把八年來都不能蓋好的公共運輸蓋起來,全方位促進商業經濟利益,「不是只在一中腳底下蓋停車場」。

還有學生質疑之前連改建一處廁所都讓大家無法好好上課,四百多天施工如何不影響到上課學習品質,更有人擔心未來升學受影響;還有人說,到學校上課不是為了打球,改建操場雖是必然,但據以提供土地給市府蓋停車場的理由太薄弱,且師生又未必能直接受惠。

校長陳木柱強調,相關規劃案不是只為一中商圈蓋停車場「割地賠款」,而是爭取經費困難下改併入交通局申請經費改建,雖有些變化非學校預期掌握,但校方會全力設法為師生爭取權益。

校方:施工期 會督促防噪、防塵

校方也強調,過渡期間會加強配套,包括在科學館前增設籃球場、全面開放室內球場等因應;並要求考試及重大活動時配合停工,絕對用最嚴格標準要求廠商防噪、防塵,降低對學生的影響。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引發學生及家長有「異見」。(一中提供)

台中一中操場改建公有停車場,引發學生及家長有「異見」。(一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