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玩蟲蟲不計學測 特殊選才上興大

玩昆蟲玩到上國立大學!興大特殊選才錄取「螳螂哥哥」與「蝴蝶姊姊」。(興大提供)

玩昆蟲玩到上國立大學!興大特殊選才錄取「螳螂哥哥」與「蝴蝶姊姊」。(興大提供)

2019/10/1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玩昆蟲也能玩到上國立大學!中興大學昆蟲學系今年經過特殊選才管道錄取「螳螂哥哥」及「蝴蝶姊姊」新生。

王遠騰三歲與螳螂有了第一次接觸,從此展開追逐螳螂之路,台灣原生螳螂種類約廿種,他就養過十八種,對螳螂生態如數家珍;陳亭予從小學起就跟著父親投入蝴蝶保育,擁有達人級蝴蝶知識,今年兩人被中興大學昆蟲系相中,經特殊選才管道成為興大新鮮人。

「螳螂哥哥」王遠騰高二時曾意外抓到台灣罕見的「狹翅大刀螳」,還撰寫「狹翅大刀螳與枯葉大刀螳之形態比較」論文,去年在台灣昆蟲學會年會中發表;錄取興大後,他希望下一步能出版台灣螳螂圖鑑。

來自嘉義的「蝴蝶姊姊」陳亭予是受父親影響,父親在她小學五年級時買地種植蜜源植物,她也跟著往山中跑,投入蝴蝶生態復育,被喻為「蝴蝶養大的孩子」;進入興大昆蟲系後,她希望學習更多昆蟲的專業知識,未來投身生態教育推廣。

興大指出,二人高中成績並非前段學生,經特殊選才不採計學測成績,以資料審查及面試為主,該校注重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特殊專才,讓學生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