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濱海虹橋拆除 重建預算待編

大安虹橋月初已拆除完畢。(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虹橋月初已拆除完畢。(記者張軒哲攝)

2019/10/13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南方澳斷橋事件後,海港危橋受重視。大安濱海樂園虹橋大約於一九九八年啟用,因橋樑鏽蝕嚴重,經風景區管理所在四年前委託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後,判定有立即危險,辦理封橋作業,十月初虹橋已拆除完畢,盼儘快爭取經費重建多功能景觀橋,成為大安濱海新地標。

連結大安濱海樂園南北園區的虹橋,因老舊及嚴重鏽蝕,二○一五年七月封閉禁止通行,市議員吳敏濟爭取市府重建彩虹橋,也邀觀旅局及建設局等會勘,希望新建兼具景觀等多功能橋樑,成為濱海新地標,吸引遊客到訪,但預算始終未被編列,虹橋今年才有拆除預算,八月動工,十月已拆除完畢。

議員:林佳龍本要施作新橋 盧又延宕

吳敏濟說,當時林佳龍時期原本有規劃要施作新的虹橋,但政黨輪替後,計畫又延宕,虹橋若沒新建,大安媽祖園區與濱海樂園無法串連,整個園區就不完整,不利觀光發展。

市府現估預算約7500萬 盼明年編列

虹橋於二○一五年被市府列為危橋,封閉通行,少數民眾貪圖方便,直接從北汕溪涉水往來南北兩園區,地方居民盼重建連結南北園區的虹橋,當時獲得市長林佳龍支持,初估重建經費約需一億多元。市府建設局十二日指出,目前重新評估經費約七千五百萬元,將興建行人跟自行車通行的濱海景觀橋,但目前尚無經費,希望明年能編列預算興建。

大安區海墘里林姓居民指出,虹橋是以前跟妻子交往時,賞夕陽約會好去處,拆除之後,有點不捨,希望新的虹橋早日落成,可以再去賞夕陽,未來也可串連南園大安媽祖園區及北園濱海樂園,成為大安濱海新地標,吸引更多遊客到來。

大安虹橋跨越北汕溪二十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大安虹橋跨越北汕溪二十年。(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