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交通局取消午打卡 被質疑方便蹺班

2019/08/20 05:3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交通局將取消中午打卡制度,民眾投訴是「逢龍必反」,方便公務人員中午蹺班,「重返公務員爽爽過的日子!」交通局表示,交通局員工若加班,一天要打五次卡,市府其他局科室皆已簡化上下班流程,才調整差勤制度,取消中午打卡,改用抽查稽核方式,將先試辦三個月,再檢討改善。

林佳龍任內 全市府恢復打卡制

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出,交通局於本月十五日舉辦取消差勤管理調整說明會,主要訴求就是取消中午打卡制度,如此一來將方便公務人員中午蹺班,重回前市長胡志強的貼心公務員時光,質疑盧團隊又「逢龍必反」,「公務人員爽爽過日子」。

胡志強任內 上下班皆不必刷卡

人事處長陳杉根指出,過去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各局處上下班均不必刷卡,僅加班需有刷卡紀錄,到前市長林佳龍時代,當時的交通局建議恢復上下班刷卡制,現任市長盧秀燕接任後,延續林前市長的制度,市府各局處只訂上、下班各簽到退一次的通則,等於一天刷四次卡(加班另計),其餘授權各局處視需要自訂,也不需特別再向人事處報備;目前確實以交通局採早中晚均要刷卡(加班另計)的模式刷卡次數最多。

交局長:外出員工 不便午打卡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早期市府採「榮譽制」,員工都不用打卡,其上任後才設置打卡制度;現任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交通局公運處及停管處等員工常要外出會勘,中午打卡有一定困難度,人事室才提出試辦方案,希望提供彈性及提升行政效率,他強調,各種制度有好有壞 ,員工需自我負責,他相信也尊重同仁,如果有人走漏洞,再重回原制度。

交通局人事室:先試辦3個月

交通局人事室主任劉明華說,交通局現有打卡制度是採用人臉辨識系統,員工若加班,一天要打五次卡,即上午上下班及下午上下班再加上加班,若忘打卡,還得補申請,造成作業麻煩,因市府其他單位不論是採用人臉辨識或指紋打卡,都已簡化流程,一天只要打卡二至三次,因此才提出試辦方案,未來員工只要上下班各打卡一次就好,為防員工溜班,配套方式就是中午由人事室進行抽查稽核,預計九月一日起試辦三個月,再視相關缺失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