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5公園聯合開工祈福 議員譏早就施工

聯合開工祈福公園工程進度一覽表

聯合開工祈福公園工程進度一覽表

2019/08/20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工程早已動工,再來加辦「開工祈福」?市長盧秀燕昨天於東區東峰公園主持東區、南區五座公園的「聯合開工祈福儀式」,盧強調,這是市府今年起推動的「台中美樂地」計畫,將針對全市四十一座公園全面改善;不過,議員鄭功進認為,這五座公園早已動工,永和公園的進度甚至已達八成,加辦「開工祈福」顯得怪異,他質疑美樂地計畫不僅是「舊瓶裝新酒」、「酒還裝不滿」。

這五座公園:東區—東峰公園與大智公園,南區—民興公園、文林公園與永和公園。兩區的議員都到場參加「聯合開工祈福」。盧說,她上任後,不少議員與里長反映公園設施老舊需更新,市府盤整後,提出美樂地計畫,包括廁所革新、友善共融公園、特色公園建置等,希望於年底完工。

永和公園快要完工 現在開工祈福

鄭功進表示,市府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對外公布,前市長林佳龍時代,就有「長青共融友善公園」與「城市光廊環境營造改善」的公園更新計畫,且都開完說明會、編列預算。另外,五座公園都早已動工,工程進度為民興與文林公園各十%,東峰公園十五%,大智公園五%,永和公園則是高達八十%,都已經快竣工了。

東峰公園發包工程 議員批還縮水

鄭功進再質疑,盧市府是「先縮水後祈福?」以東峰公園為例,對比前朝發包的工程內容,包括夜間照明改善、光影隧道及南洋風草坪投樹燈等全數「被消失」。

市府回應 「祈福」意指使用安全

對此,建設局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指出,並不了解這五座公園動工時間,但重點是「祈福」,祈求工程與市民使用安全,不論是前朝或現任,都有包容之心,並以市民快樂最重要,至於鄭功進指部分工程「被消失」,這可能是誤解,會向議員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