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公車運量衰退 「雙十吃到飽」今年跳票

議員江肇國公佈台中公車運量連4個月下滑,半年減少超過45萬人次,而且今年公車「雙十政策」也跳票。(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江肇國公佈台中公車運量連4個月下滑,半年減少超過45萬人次,而且今年公車「雙十政策」也跳票。(記者蔡淑媛攝)

2019/08/17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公車運量節節衰退!市議員江肇國指今年一月分一千一百一十七萬人次,六月分跌到一千零七十二萬人次,減少超過四十五萬人次,抨擊市長盧秀燕「交通任意門」政見,公車「雙十」吃到飽政策今年確定跳票,市府不思改善服務品質以提高搭乘意願,而是宣傳彩繪公車請民眾打卡。

上半年少45萬人次 議員批只會彩繪公車

江肇國說,公車免費政策施行近八年,搭乘人次明顯提升,先有前市長胡志強提「八公里免費」,林佳龍市長加碼至十公里,整體年運量超過一.三六億人次,但今年公車運量不增反減,一月到六月的搭乘人次幾乎月月減少,公車運量已出現警訊。

議員:應調整路線 才能提升運量

江肇國說,林市府的十公里免費政策已能跑遍市區且兼顧偏鄉交通,現在又推雙十政策,認為過去「金錢衝運量」時代已過去、「免錢坐車」也難再是搭公車的誘因,市府應針對鐵路高架化、捷運明年開通接駁及iBike設置,調整公車路線,才能再提升運量、改善公車營運。

交通局長:「雙十政策」預計明年實施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過去「十公里免費」採取里程補貼與公車路網改革措施,照顧偏鄉交通,但整體公車營運下降,為調養公車體質,正逐步進行免費乘車補貼制度調整,雙十政策預計明年實施,今年運量目前僅統計至六月,下半年度還有多項政策將施行,運量微幅增減皆屬常態現象,不宜過早下定論。

公運處:運量應該以年度分析為主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也說,公車運量應以年度分析,近幾年維持一.三三億至去年一.三六億人次最高,單月增減幅度在三%、四%都屬正常範圍,今年七月起與公車恢復「人次補貼」機制,鼓勵客運業者增加載客,預期將在下半年讓運量恢復成長動力。「雙十公車」延續十公里免費,超過的車資上限六十元降為不限里程車資均為十元。

統聯客運主任林元凱指出,人次補貼制後,運量提升了三%,目標為十%,將可進行改善軟硬體設備,此外,未來為配合鐵路、捷運接駁,也會配合政策進行調整「共存共榮!」

議員江肇國公佈台中公車運量連4個月下滑,半年減少超過45萬人次,而且今年公車「雙十政策」也跳票。
(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江肇國公佈台中公車運量連4個月下滑,半年減少超過45萬人次,而且今年公車「雙十政策」也跳票。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