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包」明年台灣燈會燈區 台中市傳4局處不滿觀旅局

觀旅局長林筱淇強調,針對台灣燈會的分工,是比照4年前的方式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觀旅局長林筱淇強調,針對台灣燈會的分工,是比照4年前的方式辦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15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主辦二○二○台灣燈會,傳出為增加燈會展演豐富度,數個局處被要求配合設置主題燈區。市議員邱素貞十四日指出,有局處私下抱怨台灣燈會是觀旅局的業務,觀旅局卻「轉包」出去,還讓各局處自行向中央爭取補助。觀旅局及配合設置燈區的局處則說,市府之前舉辦台灣燈會就是如此辦理,全府總動員,以期辦好燈會。

要求局處配合設置燈區 引發抱怨

邱素貞指出,台灣燈會主燈區中,農業局負責設置「里山大帝燈區」,並申請農委會補助二千萬元;民政局辦理「新住民燈區」也向內政部移民署要一千二百萬元;原民會的「原藝交響燈區」,向中央申請一千六百萬元,客委會的客家主題燈區、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也分別申請補助七百八十萬元與五百四十六萬元。

議員:觀旅局工作 不應推給別人

邱素貞表示,相關局處抱怨,台灣燈會是觀旅局業務,觀旅局卻只負責展場籌備、行銷,燈區「轉包」各局處執行,好像不關該局的事。她也說,市府對外表示中央只補助一千八百萬元,但從上述數字來看,各局處申請中央補助額度達六千一百廿六萬元。

各局處又向中央部會申請逾6000萬

議員江肇國也表示,觀旅局要求其他局處各自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負責規劃各自的主題燈區,把工作推給別人,自己負責的三.五億燈會預算,卻拖了七個月才送議會,這種推託的工作態度和效率,令人質疑市府團隊能力,也為台灣燈會感到擔憂。

局處首長:為燈會盡力是好事

對此,農業局長蔡精強、民政局長吳世瑋、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客委會主委江俊龍都說,台中市四年前主辦台灣燈會時,他們也配合設置主題燈區,並申請中央補助,能為台灣燈會盡一份力,並透過燈會展示業務成果,這是好事。而目前為止,中央僅核定補助客委會燈區預算,原民會燈區則是口頭承諾補助一半,其餘尚未確定。

觀旅局長:依4年前經驗分配工作

觀旅局長林筱淇則說,市府接到台灣燈會主辦權後,大家都很期待,市長盧秀燕指示全市府總動員,所以各局處一開始就依照四年前的經驗,分配好工作,並全力進行;至於燈會預算由觀旅局負責統整、提出,是因為如果預算散落在各局處,議員審查時會很辛苦,並非觀旅局推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