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農友保職災險 全市投保不到2成

「農保」與「農民職災保險」給付一覽表

「農保」與「農民職災保險」給付一覽表

2019/08/0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去年十一月上路,農民只要月繳十五元,即可獲得傷害給付、失能給付、喪葬津貼及醫療津貼等四項保障。台中市農民獲市府補助,每月僅需繳交七.五元即可享有保障,不過農友加保人數僅一萬六千多人,投保率不到兩成,農業局呼籲農友積極投保有保障。

農業局表示,農民從事農作常遭受中暑、操作農機意外受傷、雷擊、蜂螫、蛇咬、噴藥急性中毒等因農作的職業傷害,農委會規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制度,去年十一月起試辦,只要有農保資格的被保險人都可申辦加保。

全市農保人數近9萬 僅1.6萬人有職災險

但台中市截至今年七月底止,農民投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僅一萬六一六七人,台中市農保被保險人數為八萬九○四一人,顯示農民職災保險投保率僅十八.一六%,不到兩成。

農業局說,農保僅提供農友失能給付及喪葬津貼,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不僅這兩項的給付較農保高,並增加傷害給付及醫療津貼。例如喪葬津貼農保給付為十五個月,約十五萬餘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則給付卅個月,達卅萬餘元;失能給付(身心障礙給付)農保最高約四十餘萬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則最高六十一萬元,保障更高。

老農農作意外亡 未投保職災險無法給付

日前大雅區一名老農在田間操作耕耘機不慎身亡,因未投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而無法領取較高額喪葬津貼。

農業局呼籲具有農保資格,但尚未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農友,儘快向戶籍所在地的農會申請辦理,每月只要七.五元,從農更有保障。

上月一位老農在田中耕耘,意外捲入耕耘機中。因他未投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而無法領取較高額喪葬津貼。(資料照,記者歐素美翻攝)

上月一位老農在田中耕耘,意外捲入耕耘機中。因他未投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而無法領取較高額喪葬津貼。(資料照,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