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民黨落選議員 市府兼職被懲戒

王綉滿參選議員的資料中,記載她是東勢農會理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王綉滿參選議員的資料中,記載她是東勢農會理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2019/07/22 05:30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去年披上國民黨戰袍,參選市議員的前東勢鎮民代表王綉滿,選戰失利後,被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為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機要」組員,卻被人檢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懲會確認她的兼職行為,判決她降一級改敘。她昨天受訪時表示,當時不知是「掛公職(公務員)」,已離職「回家吃自己」。

另有兩人任職民政局 挨批「落選人收容所」

除了王綉滿外,國民黨參選議員落選的楊啟邦及陳駿霖,也都在民政局擔任機要專員,市府挨批成為「落選人收容所」。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陳駿霖擔任過三屆公德里長,楊啟邦也長期擔任議員助理,對地方事物熟絡,才延攬兩人進民政局協助處理地方事務。

王綉滿還兼東勢農會理事 被人檢舉

王綉滿高職畢業後念過空中大學,曾任東勢區上新里長、縣市合併前的東勢鎮民代表,丈夫是東勢農會總幹事田士欣。去年她披上國民黨戰袍,參選台中市第十四選區 (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和平區)市議員,以一萬二千多票成為落選頭,被延攬任客委會機要組員。她昨天低調說,當時不知(客委會機要組員)是「掛公職」,她不想造成太多困擾,乾脆回家吃自己(今年四月離職),外界則認為延攬王綉滿當組員,是政治酬庸之舉。

判決書指出,王綉滿去年十二月廿五日進用為客委會機要組員,並於當天填寫「公務員經營商業及兼職情形調查表(具結書)」時,簽名具結並無兼職,不料,市府接獲檢舉,指她兼任東勢區農會理事,轉交客委會調查後發現,證實她填寫調查表不實,客委會又函詢東勢農會獲答覆,王綉滿於二○一○年加入農會會員,二○一七年三月當選理事,任期四年。

公懲會判降一級 王已離職意義不大

公懲會認為,王綉滿的自耕農與農會理事職務,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等規定,未經服務機關許可,不得兼任他項業務,足以讓民眾衍生公務員不專心自身業務、公務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判決王綉滿降一級改敘,不過,她已離職,上述懲戒對她已無實際作用。

東勢區農會網站中,王綉滿是理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東勢農會官網

東勢區農會網站中,王綉滿是理事。(記者張瑞楨翻攝自東勢農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