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國運中心無障礙設施不友善 身障者控入館像參加障礙賽

台中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無障礙坡道太陡峭,身障朋友要推著輪椅吃力前進,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左)要求儘速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無障礙坡道太陡峭,身障朋友要推著輪椅吃力前進,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左)要求儘速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23/06/04 18:5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啟用後吸引不少民眾來運動,不過有身障朋友跟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陳情,每次到國運中心游泳,彷彿都要先通過障礙大考驗,抱怨入口處的無障礙坡道太陡,需吃力地推著輪椅才能上去,詢問後卻告知這是「工作坡道」,要走較遠的側門的無障礙斜坡道,批評這設計太瞎,並希望能開放身心障礙機車停到地下室,直接搭電梯上樓。

這名楊小姐因行動不便,需騎著身障三輪車出門,近來因脊椎壓迫,醫生建議游泳復健,經常到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游泳,卻發現每次進出都困難重重。

楊小姐表示,大里國運中心的身障機車停車格在勝利一路機車入口處,下車後要走一段凹凸不平的地磚路面,甚至因坐輪椅轉彎不便,要先低頭鑽過ㄇ字型的欄杆,接著再走大門前的無障礙坡道,但是因坡度太陡,每次都要下來一手推輪椅、一手扶欄杆才能吃力的爬坡前進,詢問後運動中心告訴她這條坡道不屬於無障礙設施,要身障朋友繞到左側離正門較遠,符合規範的無障礙坡道,質疑如此讓身心障礙朋友繞遠路的設計實在太瞎。

楊小姐並建議,如果開放身障三輪機車能停到地下停車場,就能直接搭電梯進入中心,如此就能省去一大段的入場考驗。

市議員張芬郁接獲陳情,親自陪著楊小姐走一趟,看到她經歷的重重障礙不禁搖頭,心疼楊小姐和所有身障朋友,必須如此費力才能進入運動中心,要求運動局應會同相關單位,全面檢視運動中心的無障礙設施,並儘速改善。

市府國運中心副執行長鄭心萍表示,當初興建時正門的坡道就設計為一般坡道,符合規範的無障礙坡道在靠近左側的地方,將會更清楚的標示、指引,至於是否將一般坡道修改為符合無障礙的坡道,以及開放身心障礙機車直接停到地下停車場,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再做決定。

台中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無障礙坡道太陡峭,身障朋友進出不方便,近日向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左)陳情,希望能開放地下停車場停車。(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無障礙坡道太陡峭,身障朋友進出不方便,近日向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左)陳情,希望能開放地下停車場停車。(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