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啦!德基水庫蓄水率63.72% 大台中夏季用水無虞

德基水庫蓄水率上升。(記者張軒哲攝)

德基水庫蓄水率上升。(記者張軒哲攝)

2023/06/02 09:4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今年初各地降雨量不佳,台中市水情也一度吃緊,德基水庫蓄水率4月19日為44.6%,但經過幾波梅雨挹注,加上瑪娃颱風在宜蘭山區帶來雨量,降在宜蘭與台中交界山區,挹注德基水庫集水區,今早水位來到有效蓄容量63.72%。

瑪娃颱風過境替台灣帶來降雨量,經濟部將北部地區水情燈號全降為藍燈,中部德基水庫也有所進帳,德基水庫配合大甲溪放水發電或供給大台中地區民生用水,一天水位下降約3、40公分,今年4月中旬跌破5成蓄水率後,至4月21日有明顯春雨挹注,止跌回升,今日蓄水率63.72%,大台中地區夏季用水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