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墜樓後新婚配偶搭電梯下樓...裝不認識竟稱「驚嚇過度」

賴生案發當天與夏男搭電梯,夏男當時穿著藍色上衣。(民眾提供)

賴生案發當天與夏男搭電梯,夏男當時穿著藍色上衣。(民眾提供)

2023/06/01 16: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億賴姓高中男生,上月初同婚不到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案情撲朔迷離檢警持續釐清,據指出,賴生當天自10樓墜樓後,一度傳出夏姓配偶變裝後未搭電梯,反而走樓梯下樓,且還裝作不認識賴生,反常舉動不免啟人疑竇,但經查證,夏男當天的確是搭電梯下樓,且聲稱因「驚嚇過度」才會不知所措。

經查,夏家人並未住在案發大樓,但5月4日案發當天賴生與夏男卻二度前往,第一次前往是在上午8時45分許,先同搭電梯抵樓夏家10樓拿東西,短暫停留後兩人自10樓走樓梯到1樓,這部分夏男說,因當天忙著找結婚證人,手機持續使用保持通話中,唯恐搭電梯會斷訊才走樓梯。

而對照兩人下樓後,由夏男急著找大樓的清潔阿姨,以3千元酬勞央求對方在結婚書約上簽名當證人遭拒,尚顯吻合,而上午近10點兩人再度回到大樓並搭電梯上10樓時,則是已找到兩名路人簽字,並於稍早9時50分許在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而兩人同樣穿家常輕便,與案發大樓電梯監視器所拍到的二度現身身影相符。

夏男當時穿藍色短袖上衣、長褲、休閒鞋,賴生戴眼鏡、穿短袖上衣、短褲及拖鞋,但兩人無太多互動,只有賴生以手摸頭,隨後兩人回到屋內一起喝啤酒,還一起看機上盒播放《鬼滅之刃》,但夏男因騎了一上午機車全身都是汗,先到浴室洗澡,未料11點8分左右洗完澡出來就沒看到賴生,也沒看到賴生一早出門時穿的拖鞋。

夏男衝下樓察看才驚知賴生已墜樓,而今天傳出,賴墜樓後,夏未出現電梯監視影像中,反而是走樓梯到一樓,穿著的服裝也更換成紅白藍條紋相間短袖上衣,不但神色平靜,且在警方探訪時,第一時間並未透露是「配偶」身分,反常舉動啟人疑竇。

但經查證,夏男當時的確是搭乘電梯下樓,當時現場除了他還有第一時間報案的保全,只是當消防人員、警方陸續趕抵時,夏男還是表現出一副「路人甲」模樣,並裝作不認識賴生,直到警方直覺有異再度詢問,他才坦認死者是同婚不到兩小時賴生,且表示因當下看到賴姓墜樓「太過驚嚇」、「無法置信」,才會一時反應不過來。

夏男面對警方詢問時,已換紅白藍條紋相間短袖上衣。(民眾提供)

夏男面對警方詢問時,已換紅白藍條紋相間短袖上衣。(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