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發放物調券 遭質疑多區無券可領分配不公

豐原民眾排隊領取物調券。(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民眾排隊領取物調券。(記者張軒哲攝)

2023/05/26 15:1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配合中央普發現金6000元,台中市政府將祭出30萬份「物調券大放送」,今天(26日)活動進入第二天,發送15萬份,但民進黨市議員周永鴻質疑,中市府未能「雨露均霑」,目前石岡區、大安區、新社區、外埔區以及潭子區等五個區沒有物調券兌換點,各點發放份數分配機制不清,讓部分攤商感到委屈,認為自己成了市府眼中的「次等公民」。

周永鴻指出,物調券首波15萬份從25日起在70處公有零售市場、攤販集中區和商圈開放兌換,並限制在兌換場域內使用。但周永鴻提到,並非台中市全部行政區皆有兌換點。他提到,梨山有規劃發放點,但超過10萬市民的潭子區,卻未有一處可以領取並使用。

周永鴻舉例,大雅公有零售市場、大雅學府商圈屬於同個生活圈,店家數相當,分別為43家和42家。但商圈有3000份券可發放,公有零售市場卻僅有1000份,足足少了兩倍。大雅公有零售市場攤商們十分不解物調券的辦法規定為何,導致數量分配落差如此之大,覺得不被重視,質疑市場攤商是否被市府視為「次等公民」?神岡公有零售市場的攤商也向周永鴻反映,僅被分配到500份,紛紛質疑市府分配標準何在?難道這邊攤商就不用被振興?

台中市府經發局表示,潭子區目前無公有零售市場,亦無台中市列管合法攤販集中區或商圈,因此無物調券發放執行地點。不過臨近場域均規劃有物調券發放,如總站夜市、昌平夜市、東光市場、大雅市場、豐原第一市場、昌平商圈、廟東商圈、大雅學府商圈,歡迎民眾把握第二階段6月20日至6月21日,前往兌換,第二階段發放的物調券,可使用至6月25日。

經發局指出,物調券分配數量是各類別場域依其規模大小、攤商店家數量進行分配,在事前準備工作階段,各類場域均分別召開至少兩次以上說明會議,市府也於事前充分向各自治組織說明物調券分配數量相關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