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兒童節!小學生寫卡片祝福烏克蘭兒童「希望戰爭早日結束」

霧峰國小今年兒童節安排小朋友寫卡片關心烏克蘭、土耳其,葉聰信校長(左三)希望讓學生學習愛與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國小今年兒童節安排小朋友寫卡片關心烏克蘭、土耳其,葉聰信校長(左三)希望讓學生學習愛與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2023/03/30 19:4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國小為慶祝兒童節,今年和慈濟基金會合作,以愛與祝福為出發點規畫系列活動,先觀看關於烏克蘭戰爭和土耳其大地震的影片,讓小朋友自由樂捐,也讓小朋友寫卡片給遠在烏克蘭、土耳其的小朋友,小朋友寫下「希望戰爭早日結束,小朋友們都可以回到學校正常學習」,將愛心傳達到世界的另一端。

霧峰國小葉聰信校長表示,今年的兒童節除了表揚在校表現傑出的模範兒童、健康兒童外,學校特別規劃了5大創意主題活動,包括大聲說幸福、校園才藝秀、教室就是電影院、校長陪你玩泡泡、親愛的,我把上課縮短了,讓小朋友度過不一樣的兒童節。

葉聰信表示,在「大聲說幸福」中,希望小朋友能珍惜自己身處環境的幸福,安排小朋友觀賞土耳其地震父女重逢、烏俄戰爭家人被迫分離、BBC阿富汗童工等影片,透過討論了解自己身處的幸福與幸運,並寫下對於土耳其、烏克蘭小朋友祝福加油,將委請慈濟基金會志工帶往國外,並由當地志工協助翻譯。

5年級的謝欣妤寫下,「希望烏克蘭的小朋友們不要因為戰爭而阻止他們追求夢想,能勇敢地做自己!希望可以號召更多的人關心和平的到來!」同樣5年級的游欣瑀則說「戰爭的影片令人怵目驚心,感受到戰爭的可怕,希望戰爭早日結束,小朋友們都可以回到學校正常學習」。

3年級的彭雅歆也說,「你們很勇敢,希望戰爭趕快結束,讓你們回到原來的生活,加油!」

葉聰信表示,「立足霧峰,寰宇世界」是學校推動國際教育的重要方向,讓孩子們從本土教育扎根,另外也從雙語教育、國際時事議題等面向拓展學生全球視野,關心全世界,為培育未來公民奠定良好基礎。

霧峰國小今年兒童節安排小朋友寫卡片關心烏克蘭、土耳其,葉聰信校長(右五)希望讓學生學習愛與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國小今年兒童節安排小朋友寫卡片關心烏克蘭、土耳其,葉聰信校長(右五)希望讓學生學習愛與祝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