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控「顏色不對就雙標」 中檢︰無政治考量

顏寬恒指控中檢「顏色不對就雙標?」,中檢則反駁說,絕不考量政治立場。(記者林旻臻攝)

顏寬恒指控中檢「顏色不對就雙標?」,中檢則反駁說,絕不考量政治立場。(記者林旻臻攝)

2023/03/29 12: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昨天(28日)搜索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位於沙鹿的莊園豪宅,以涉嫌竊佔國有地、偽造文書等罪名,諭令他與妻子陳麗淩各以1000萬元、500萬元交保,顏寬恒今天(29日)召開記者會,堅持自己清白無罪,中檢「是否因為顏色不對,就是雙標?」,對此,中檢今天中午發佈「嚴正聲明」回應,「法律沒有假期,檢察官偵辦案件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

顏家位於沙鹿區的莊園豪宅,占用國有地一事,早於去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時即已曝光,且經主管機關認定屬實,之後由顏家自行拆除(警衛室等處),至於他與妻子另涉的偽造文書罪,則是新曝光的刑事案件,上述豪宅於中二選區補選之後,顏家以低於市價五成,等同打對折,大約4500萬元,賣給中市一家建設(室內設計)公司。

顏寬恒今天指控,他登記參選立委之後沒多久,檢調就大動作搜索,質疑他竊佔國有地與偽造文書,顏寬恒強調,他堅持自己清白無罪,「我合法出售沙鹿住宅、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因為私人物品沒有完全搬走,竟被認定是假交易,且重保1000萬元!」,他質疑不合理,「是否因為(政黨)顏色不對,就是雙標?」 ,他質疑是政治因素使然。

對此,台中地檢署發佈聲明文,「嚴正聲明」指出,法律沒有假期,檢察官偵辦案件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中檢強調,偵辦此一涉嫌竊佔(國土)等案件,是去年1月至3月(中二選區補選前後),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而立案偵辦,相關偵辦期間及作為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並以所查獲事證依法偵辦,特此聲明,請外界切勿妄加臆測,給予檢察官公正之辦案空間。

中檢還強調,秉持有據必查、違法必辦之精神,打擊不法,以維護國家財產及全民利益。

顏家沙鹿莊園豪宅內,原占用國有地的警衛室等設備已拆除,以樹木盆栽圍住。(記者張軒哲攝)

顏家沙鹿莊園豪宅內,原占用國有地的警衛室等設備已拆除,以樹木盆栽圍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