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夫妻豪宅涉竊佔國土、買賣涉偽造文書 檢調搜索約談主因

莊園豪宅涉竊佔國土、買賣涉偽造文書,是前立委顏寬恒夫妻被搜索約談的主因。(資料照)

莊園豪宅涉竊佔國土、買賣涉偽造文書,是前立委顏寬恒夫妻被搜索約談的主因。(資料照)

2023/03/29 10:19

相關新聞請見︰

沙鹿豪宅涉溈造文書遭約談 顏寬恒夫婦各1000萬、500萬交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二選舉區補選時,顏寬恒家族位於沙鹿區的豪宅,被檢舉侵佔國有地蓋違建,引發輿論討論,顏寬恒敗選後,此豪宅於選後低價售出,顏寬恒本月又登記參選立委,將再度迎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但時隔6天,台中地檢署昨天(28日)指揮調查局,搜索豪宅與傳喚顏寬恒夫妻,以涉嫌竊佔國有地、偽造文書等罪名,諭令各1000萬元與500萬元交保候傳。

台中地檢署指出,顏寬恒夫妻涉嫌的罪名,主因沙鹿豪宅有疑似竊佔國有地情事,另外,後續的買賣過程,另有疑似「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行為,至於詳細的涉案內容?是否找人頭買賣豪宅?中檢拒絕進一步說明。

此一被稱為「莊園」的豪宅,據傳顏家於立委補選敗選之後,以市價一半、約4500萬元低價售出,且很快完成交易與產權移轉,由中市一家建設公司買下。

被認為相當奢華的千坪莊園豪宅,建地約130坪,有高爾夫果嶺、花園、車道與地下室,緊鄰廣達700多坪的國有保護區土地,且豪宅部分設施佔用國有保護區土地,至於違建部分,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確認,位於國有地2處違建,共175平方公尺(約52坪),建物違建部分,則是地下室一層約195平方公尺(約58坪),另有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一層(頂樓加蓋)、圍牆等處。

至於豪宅內部,一家設計公司的網站,公布其獲得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DA金獎的作品《顏公館》,意外讓此豪宅內部曝光,豪宅內部放眼望去,盡是氣派的大理石地板、電視牆,以及皮革沙發等高級家具,網友讚嘆奢華直逼阿拉伯皇宮,連電影《教父》都認輸,但顏家並未證實。

豪宅佔用國有地的警衛室,已經拆除。(資料照)

豪宅佔用國有地的警衛室,已經拆除。(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