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追加預算卻講不清楚 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把議會當塑膠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市府,台中巨蛋大幅追加預算卻講得不清不楚,根本是在隱匿。(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市府,台中巨蛋大幅追加預算卻講得不清不楚,根本是在隱匿。(記者蘇金鳳攝)

2023/03/20 13: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巨蛋原本預算64.9億元,追加35.08億元,上週市府在市議會委員會初審指稱缺口尚24.49億元,但要以ROT及BOT等模式辦理,今天市議員痛批市府隱匿,只拿3頁說明,根本把市議會當塑膠,而且2030年才能啟用,盧秀燕根本跳票。盧秀燕解釋,因為烏俄戰爭及疫情,原物料價格都上揚,中央及各部會的公共工程都調整預算,是國際因素,而且電價正要漲,鋼鐵也會再漲,強調台中市很「精打細算」。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追加預算二讀會,但台中巨蛋案遭遇民進黨強力抨擊。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市府早在去年初就心知肚明台中巨蛋必須追加預算,卻隱匿不說,明顯是為了去年市長連任選舉,不明說,欺瞞市民、欺瞞議會,物價上漲大家都知道,市府送出巨蛋追加預算案,只有一個數字,從65億追加34億後,總經費近百億,沒有細項、沒有內容,什麼都沒有,這是編預算嗎?盧市府只送一個數字,算什麼尊重議會!

陳淑華痛批,最誇張的是,花了百億預算,巨蛋只建了一個空殼,還沒辦法營運,後續還需要裝修、機電、空調等經費24.5億元,還要ROT、BOT,市府完全沒說,即使如期招標、動工、興建,2028年蓋好,還要等ROT、BOT制訂計畫1-2年、招商要2年、議約要2年、ROT興建要2年,預估台中巨蛋最快要2030年才能啟用。她痛斥,這不是跳票什麼才是跳票!陳淑華要求盧市長應該向議會、向市民道歉。

民進黨市議員張芬郁表示,盧秀燕自稱是開工市長,她沒有意見,但是請不要把市議會被塑膠議會,要增加預算就要講清楚,不要把市議員當塑膠議員,追加預算只給3頁資料,很難面對江東父老。

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批市府對台中巨蛋經費上揚講的不清不楚,一開始的專案報告為何不講,此關係到人民的納稅錢,不反對巨蛋完成,但市議會要嚴格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