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刑9年的慣竊重犯 坐牢竟能「放假趴趴跑」偷手機

監視器拍到謝男涉嫌偷手機之後,快步離開便當店的畫面。(謝老闆提供)

監視器拍到謝男涉嫌偷手機之後,快步離開便當店的畫面。(謝老闆提供)

2023/02/02 09: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開便當店的謝老闆,本週日(1月29日)忙碌時,被謝姓男子偷走手機(兩人都姓謝),中市警方雖很快抓到謝姓慣竊,但手機至今下落不明,更扯的是,謝男是慣竊,還曾於偷竊時揮舞菜刀咬人拒捕,是判刑9年的重刑犯,目前於台中監獄服刑中,謝老闆怨嘆說,台中監獄怎麼能讓慣竊重犯,「放假趴趴跑」禍害百姓?中監則回應說,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尚無法確認「謝同學是否偷竊」,如果查證屬實,會進一步處置。

謝老闆向本報投訴說,29日(週日)他在店內忙碌時,謝男來搭訕,當時他忙著炸雞腿,手機放在背後的櫃子上,謝男趁機偷走手機,他的手機連結藍芽喇叭,聽到喇叭離線,他趕緊走出店外找人,數分鐘之後,在附近一處商業大廈找到謝男,但謝男身上已無手機。

謝老闆說,他把謝男帶回便當店,謝男不斷央求不要報警,「如果你(謝老闆)要報警,乾脆我自己報警」,謝老闆強調,謝男當時承認偷手機,還宣稱手機塞在一處垃圾子母車旁,不料,他轉身疏忽之際,謝男又再度逃跑。

謝老闆報警之後,中市警局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很快抓到謝男,但查贓(找手機)未果,中監隨後派人把謝男帶回監獄,謝老闆抱怨說,手機內的客戶資料,跟著手機一起遺失,他沒辦法做生意,損失很慘重,更瞎的是,謝男竟是慣竊,還是判刑9年的重犯,曾揮舞菜刀拒捕,這種慣竊重犯「怎麼可以放假?」。

司法院判決書顯示,謝男2013年至2019年間,因犯下14件竊盜、詐欺案,法院於2020年裁定合併執行9年徒刑,其中,最嚴重的一次犯行,是2019年7月23日,他潛入民宅偷現金9萬7200元,被屋主與兒子發現時,他持菜刀揮舞,還砍傷屋主手掌,又咬傷屋主父子的手臂,台中地院一審認定他觸犯「準加重強盜罪」,判刑7年3月,但台中高分院二審卻認為,謝男揮舞菜刀與咬人,尚未讓屋主父子達到「難以抗拒之程度」,撤銷一審判決,改依加重竊盜罪判刑3年。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楊戶政回應說,「謝同學」(謝男)能在外役監服刑,而且放假48小時探親,都是符合累進處遇等規定,至於「謝同學」是否偷竊,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還不能確認他偷手機,目前「謝同學」已經帶回中監,如果確認他偷竊屬實,中監會進一步處置。

謝老闆模擬當時情景,他忙著炸雞腿,謝男伺機偷走他放在圖右櫃子上的手機。(記者張瑞楨攝)

謝老闆模擬當時情景,他忙著炸雞腿,謝男伺機偷走他放在圖右櫃子上的手機。(記者張瑞楨攝)

謝老闆拿出報案三聯單質疑,判刑9年的慣竊重犯,為何能「放假」,害他的手機被偷。(記者張瑞楨攝)

謝老闆拿出報案三聯單質疑,判刑9年的慣竊重犯,為何能「放假」,害他的手機被偷。(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