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2/4登場 盧秀燕:想生男育女快來參加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本週末、日登場。(市府提供)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本週末、日登場。(市府提供)

2023/01/31 17: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3台中東勢新丁粄節」將於2/4、5兩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台中客家故事館、東勢文化街區登場,因活動原就有祝福人丁興旺的用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特地引台中市結婚率及自然人口出生率各是六都第一及第二,「新丁粄節祝福生男育女非常靈驗也很成功」,歡迎大家來台參加活動。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是重要地方客家活動,也獲中央評選全國客庄大節的重要節慶活動,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今日在市政會議以「客家文化百年傳承—2023東勢新丁粄節」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今年活動以「榮耀台中」為主題,主視覺創意的金粄設計不但代表鼓勵生育、男女都是家中的寶貝外,更象徵新丁粄節是全國最具指標性的客家大型慶典之一。

江俊龍指出,活動有120斤超級新丁粄龜粄與桃粄展示及分送、鬪粄比賽、求子儀式、公益販賣,2月4日開幕當日,將特別邀請中信兄弟啦啦隊與多組特色踩街團隊參與,園區展館展示超級新丁粄龜粄與桃粄,並於兩日晚間分送給現場民眾。

此外,兩天活動規劃有哈客舞青春、Chill山城夜、新丁Night Show等系列活動,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劉劭希、吉那罐子、FEniX、高爾宣等藝人登台演出。

盧秀燕指出,今年新丁粄節擴大舉行也年輕化,不只是傳統活動,也新增許多年輕元素在內,很適合大家來參與。

盧秀燕另指出,現在社會少子化,東勢新丁粄節活動原就有祝福人丁興旺的用意,但究竟有沒有用,她舉台中市結婚率為六都第一名,自然人口出生率為六都第二名,該節慶祝福生男育女都非常靈驗、很成功,歡迎大家來參加。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本週末、日登場,盧秀燕推薦想生男育女者來參加。(市府提供)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本週末、日登場,盧秀燕推薦想生男育女者來參加。(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