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春節連假留遺憾 9天14火警4死4傷

除夕台中大雅區永和路住宅火警,造成1死3傷的憾事。(記者陳建志翻攝)

除夕台中大雅區永和路住宅火警,造成1死3傷的憾事。(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3/01/28 20:2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年假進入尾聲,台中市在9天年假期間共發生14件火警,除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更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的不幸意外,消防局分析因天冷造成民眾用火、用電增加,以及年節遊子返鄉造成家中民眾變多,是傷亡嚴重的可能原因,提醒民眾「人離火熄」,家中樓梯間不要堆放雜物,更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將財物損失和人命傷亡降到最低。

台中過年期間至今9天假期,已經發生4起奪命火災意外,包括1月21日除夕當天,大雅區永和路的民宅火警,造成47歲吳姓男子命喪火場,另有3名家人受傷送醫;1月24日初三,烏日區成功西路民宅也傳出火警,造成68歲陳姓男屋主來不及逃生,燒死在屋內;1月26日大年初五,北區篤行路1處磚造房屋也起火,火勢並延燒,造成獨居的90多歲莊姓老婦人逃生不及,全身焦黑倒在屋內死亡。

今天1月28日年初七,凌晨4點多,豐原區三豐路1棟透天民宅起火,56歲黃姓男子燒傷逃出送醫,另一名70多歲蔡姓婦人則受困火場,消防人員在3樓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雖送醫搶救仍不治。

台中市消防局簡任技正林裕芳今天表示,分析原因是過年期間許多遊子都返鄉過節,造成在家中民眾變多,再來就是這段期間有兩波寒流,造成民眾用火、用電變多有關。

消防局因此呼籲,第一民眾一定要做到「人離火熄」,離開時一定要將火熄滅;再來就是家中樓梯間等空間不要堆積太多雜物,造成火載量過大,一旦發生火警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第三則是在用火、用電時,不要把高耗電的家電,例如電熱器、電暖爐同時使用,造成家中負載過量引發火警;最後則是民眾家中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發生時能迅速發揮警報功能,將財物損失和人命傷亡降到最低。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開工祭拜,燃放鞭炮、焚燒金紙餘燼需完全熄滅降溫,熱水器正確安裝、使用很重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發生。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今天凌晨民宅火警,造成蔡姓老婦人送醫急救仍不治,這也是台中9天年假,第4位火警喪命的民眾。(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今天凌晨民宅火警,造成蔡姓老婦人送醫急救仍不治,這也是台中9天年假,第4位火警喪命的民眾。(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