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週日台中政見會選在黃國書選區 引發政治猜想

賴清德副總統本週日(8日)將到台中進行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政見發表會。(資料照)

賴清德副總統本週日(8日)將到台中進行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政見發表會。(資料照)

2023/01/04 07:1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賴清德副總統本週日(8日)將到台中進行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政見發表會,但因為地點選在台中南區的醒修宮,也是立委黃國書的主選區,是否準主席已預備調解這一區的立委選情?值得觀察。

目前賴清德選主席黨內無人競爭,但這場政見發表會到今天為止,除了該區的議員知道外,包括市黨部主委李天生等人在內的多位議員都不知情,對此,主辦方表示昨天才確定場地,台北賴辦應該今天就會開始一一邀請。

東南區議員鄭功進昨天開始發圖卡,呼籲黨員參加這場政見會,立委黃國書也在臉書貼文,強調這是賴清德副總統參選黨主席的傾聽之旅,呼籲黨員踴躍參加。

但黨內多位政治人物私下討論,黃國書目前已退出民進黨,先前也說不再參選立委,但目前整體政局看來並非如此,雖然民進黨內議員江肇國及黃守達都有可能更上層樓,但黃國書是否再選也會有影響,這也導致下屆立委選舉由誰參選,在這區已成熱門話題。

在此情況下,台中市8區中目前有6席立委,其中還包括才參選市長失利的蔡其昌,如果是以敗選後再出發,賴清德應該選在蔡其昌的選區,但如果以方便性,林靜儀以及張廖萬堅等人選區交通方便,都可以考慮,但賴清德偏偏挑中黃國書的選區來辦座談,而且明顯跳過市黨部請黃國書主邀,不免讓人猜測即將出任黨主席的賴清德莫非有意化解此區的立委佈局僵局?而新系是否對這區的人選也有進一步的共識?

但對此相關人士都低調以對,強調這是賴清德方面挑選舉辦地點,黃國書等在地立委以及議員都會努力協辦,目前先把主席選舉選完,未來新主席勢必會有佈局,但應該不是現在就會決定。

前議員陳世凱今天則強調,賴清德政見會在選場地上有很多困難,例如活動中心等都不能借,只能選友善而且場地合宜的宮廟,至於選在南區主要是市區,各方來都方便,場地昨天才確定,請各方不要有太多猜想,而場地確定後也會由台北賴辦開始邀約,讓本週日的活動順利進行。

議員鄭功進發放圖卡呼籲黨員參加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政見說明會。(記者唐在馨翻攝)

議員鄭功進發放圖卡呼籲黨員參加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政見說明會。(記者唐在馨翻攝)

賴清德台中政見會選在立委黃國書的選區,黃國書也在臉書呼籲黨員參加,引發政治猜想。(取自黃國書臉書)

賴清德台中政見會選在立委黃國書的選區,黃國書也在臉書呼籲黨員參加,引發政治猜想。(取自黃國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