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台版柬埔寨」!求職遭拘禁慘淪「豬仔」 中警攻堅救出4人

警方強勢破門攻堅。(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強勢破門攻堅。(圖由警方提供)

2022/12/26 12:0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又見「台版柬埔寨」!苗栗縣一位年輕人到台中訪友求職卻失聯,警方獲報根據其手機定位清查,25日鎖定北屯區一棟公寓追查,研判該處是詐團為了取得人頭帳戶行騙,用來拘禁被害人的處所強勢攻堅,救出連同該名年輕人在內的4名被害人,逮捕2名負責看管「豬仔」嫌犯,全案目前擴大偵辦中。

全台各地「台版柬埔寨」案層出不窮,犯罪細節或有不同,但主要手段大都是詐團祭出「高薪工作職缺」、「保證獲利」等誘餌,誘騙經濟狀況出問題民眾,待上鉤後再行拘禁、虐待甚至集體強行侵犯,下場輕則被逼交出存摺、信用卡,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行騙工具,重則遭虐打後甚至棄屍。

台中市第五分局昨晚就接獲苗栗縣警局通報,一位年輕縣民日前搭車至台中訪友求職,事後家人卻聯繫不上失聯3天,擔心安危報案請求協尋,警方立即調閱其手機定位,循定位地點周邊擴大調閱監視器影像,幸平日落實「清源2.0」,迅速鎖定北屯區太原路一處舊公寓出入人士複雜相當可疑,且發現一名與被害人特徵相符男子進入後即未外出。

警方研判該處就是詐團為了取得人頭帳戶行騙,用來拘禁被害人的處所,馬上集結優勢警力破門攻堅進入現場,營救出連同該名年輕人在內的4名被害人,並逮捕分別22歲、23歲的林姓及閔姓2名負責看管,並控制被害人行動的嫌犯,當場並起出手銬、電擊器等用來施虐的證物。

警方指出,經初步清查,這4名被害人年紀在20歲到30歲之間,身上都有程度不同的擦挫傷等傷勢,因網路求職遭詐騙,被迫交出身分證件、存摺、提款卡等物品,除拘禁於該據點並遭施虐,訊後全案依傷害、妨害自由、詐欺等罪嫌送辦,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持續追查其他涉案共犯,以及其他被害人。

第五分局強調,受理失蹤人口視同重大刑案追查偵辦,只要涉及不法必定嚴抓嚴辦,敢來台中犯案「見一個抓一個」,展現維護治安能力與決心,同時提醒民眾,網路標榜「高薪輕鬆賺錢」求職廣告應特別注意,切勿輕易交付個人帳戶,避免落入詐騙陷阱,如發現可疑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強勢破門攻堅。(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強勢破門攻堅。(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逮捕林嫌等2人。(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逮捕林嫌等2人。(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將2嫌送辦。(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將2嫌送辦。(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