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推曾朝榮、陳淑華 挑戰台中市議長、副議長

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由曾朝榮、陳淑華搭檔出戰。(資料照)

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由曾朝榮、陳淑華搭檔出戰。(資料照)

2022/12/08 17: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2月25日選舉議長、副議長,民進黨團昨天起開放參選登記,今天下午4點截止,只有正國會曾朝榮及英系陳淑華登記,黨團總召何文海說,已確定曾朝榮、陳淑華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副議長;國民黨則是現任的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競選連任。

台中市議會共有65席市議員,國民黨有32席,民進黨24席,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各1席,無黨籍7席為,國民黨只要不跑票,再拉1席無黨籍就可過半勝選,民進黨雖難以獲勝,但基於政黨政治,仍推出一組候選人參戰。

民進黨團昨天召開黨團會議選黨團總召,由何文海當選,他立即宣布開放黨籍市議員登記參選正副議長,今天下午4點截止。

民進黨團24人,3大派系中新系有10人,但新系與正國會從中二立委補選到市議員提名問題,產生嚴重的嫌隙,直到黨團總召的選舉更明朗化,不但正國會結合英系推出正副議長候選人,黨團總召也是正國會及英系聯手支持何文海,因此新系退出正副議長人選協調,而正副議長人選只有曾朝榮及陳淑華一組人參選,也正式代表民進黨出戰。

何文海說,由於並無第二組人選,因此,明天的黨團會議不用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