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政路延伸有動工典禮卻沒施工 議員批盧秀燕做秀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市政路一標動工典禮後,一直未再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市政路一標動工典禮後,一直未再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2022/12/03 11: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於今年9月28日舉辦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一標安和路到工業一路的動工典禮,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在11月20日前往了解進度,發現現場竟無動工情形,至今又過了2週,今天再度前往,竟還是未動工,而第二標(環中路到安和路)工程,土地標徵收價格明顯偏離市價,沒有完成用地徵收,無動工跡象,選舉已結束,請市府應加快腳步,早日將市政路打通,完成市民的期盼。

建設局指出,目前第1標工區範圍廣大且管線電桿眾多複雜,開工後已辦理工務所、相關工程告示牌面設置、施工放樣、測量及管線遷移臨時桿設立,並陸續辦理相關材料備料與施工計畫送審,目前相關管線單位並配合施工規劃,分階段辦理遷移作業中。另有關市政路延伸第二標,建設局指出,用地取得面積比例已達88%,徵收計畫並已提送內政部,現正由內政部辦理審議。

市議員陳淑華說,市長盧秀燕於今年9月28日高調舉辦市政路延伸動工典禮,預計2024年底完工。距今已經2個月了,卻看不到市府任何施工的跡象。

陳淑華指出,日前有市民向她反映,第一標在市府宣佈動工之後,就都未動工,她與市議員當選人陳雅惠在11月20日前往勘查,現場荒煙漫草,未有施工現象。距今已隔2週,選舉也結束1週,她昨天再度前往了解,竟還是未動工,痛批盧秀燕根本就是作秀。

除了第一標尚未有進度,陳淑華指第二標要完工,才能夠有效紓解交通,目前還沒有完成用地徵收,究竟進度為何,市府應明白說明。

建設局強調,市政路延伸工程第一標,工區範圍全長達750公尺、計畫寬60公尺,工程造價達7億8800萬元,屬巨額重大公共工程,開工後皆需先行提送危險性評估、交通維持及相關材料施工計畫書等送審,並依各分項核准計畫書施工。

市議員陳淑華指,市政路需一、二標都完工才能通車,但至今進度停滯未前。(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指,市政路需一、二標都完工才能通車,但至今進度停滯未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