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熄燈民眾找不到站點怒了 現場義交成了「諮詢站」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熄燈。(記者蘇金鳳攝)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熄燈。(記者蘇金鳳攝)

2022/12/01 16: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昨天熄燈,民眾今日起若要搭各國道客運,就要分散到台中車站附近所設的臨時站點,有民眾向本報爆料,很多民眾並不知道已遷移,找不到站點四處問,路口協助指揮交通的義交儼然成了「諮詢站」,指引民眾到臨時站點搭車。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該塊土地所有權是台鐵的,國光客運向台鐵承租營運,但台鐵已不續租,雖是屬中央權責,但市府擔心民眾不知道,便主動協調客運業者設臨時站,讓民眾不會無處搭車。

葉昭甫表示,已協調國道客道業者在統聯客運的干城停車場新設國道客運轉運站,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屆時就可將所有的客運站移到干城站,此外,台中市政府已在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旁興建公有台中轉運站,屆時國道客運業者也可設站點。

交通局表示,雖國道客運非中市府管理,但擔心民眾屆時無處可搭車,便在幾個月前協調出臨時站統聯、台中客運規劃於台中車站(大智北路)公車站後方店面,國光客運則位於市公車干城站旁店面(雙十路一段27-2號)。

不過很多民眾並不清楚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已停止營運,今天上午還是拚命往該站走想要搭車,協助維持交通的義交便成為臨時的「諮詢站」,指引民眾要到大智北路或者雙十路搭車。

有民眾反映相當不方便,已經習慣到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如今改到其他臨時地點不但要走得比較遠,過去若集中在轉運站,自己搭乘的客運若沒座位,可改搭其他客運,現在就能等下一班,非常不方便。不明白政府為何要關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為何沒有先找到適合地點再封閉?

對此客運業者低調表示,因市府要進行大台中車站計畫,台鐵便與市府共同開發此塊地,這是好的計畫,但在銜接上可以周延一點,可以等統聯客運新設在干城停車場的轉運站好了再結束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營運;對於造成乘客不便表達歉意,請乘客搭車前注意相關訊息公告,千萬不要跑到舊站。

葉昭甫則澄清,此與大台中車站開發計畫並無直接關連,是台鐵自己要展開都更,要興建自己的建物,台鐵有自己的興建期程,市府無權干涉。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昨熄燈,民眾找不到地點,義交成了諮詢站。(記者蘇金鳳攝)

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昨熄燈,民眾找不到地點,義交成了諮詢站。(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