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博館人氣明星「暴龍」換新裝 罕飄溫馨耶誕fu

科博館人氣明星「暴龍」換新裝,罕飄溫馨耶誕fu。(圖:科博館提供)

科博館人氣明星「暴龍」換新裝,罕飄溫馨耶誕fu。(圖:科博館提供)

2022/11/29 13: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耶誕節倒數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人氣明星「機械暴龍」日前完成健康檢查,館方幫暴龍換上應景的季節限定「耶誕套裝」,戴上紅帽,讓平日形象霸氣的暴龍罕飄溫馨耶誕fu,科博館指出,將讓「耶誕暴龍」扮裝到明年1 月8日,歡迎親子前來感受不一樣的恐龍形象。

科博館館長焦傳金表示,這是機械恐龍今年初穿上放大版科博館員工制服後再度「擬人裝扮」,延續和纖維藝術家V&J studio合作再創話題,並與鄰近「草悟系・聖誕村」首度串連聖誕烙跑活動,盼帶給大眾耳目一新的形象。

科博館示組維護科另指出,機械暴龍、伶盜龍是館內人氣展場恐龍廳之寶,機械恐龍內部有機械氣動迴路與驅動器,協助恐龍定時抬頭嘶吼、張牙舞爪、眨眼,讓恐龍看起來逼真生動,以往每年定時邀日本原廠技師來台幫恐龍進行例行性保養、故障性維修,受限疫情影響,檢師無法來台,恐龍群出現動作卡卡、眼睛眨動失調甚至身體皮膚龜裂等情況;近來隨疫情趨緩,10月鬆綁入境管制,暌違3年日本技師終於來台幫恐龍「健康檢查」。

科博館指出,這次日本技師來台5天,拆解大暴龍的外皮進行內部機械調整、更換故障機械零件,再縫合、修補外皮、梳理毛髮、細心上色,檢修期間恐龍廳暫停對外開放,也引起小小粉絲關切何能再見暴龍身影,科博館讓完成健檢的暴龍重新亮相外,更讓暴龍戴上耶誕帽,變身「耶誕暴龍」新形象意外吸睛,讓不少幼童駐足觀賞前所未見的暴龍。

科博館人氣明星「暴龍」換新裝,罕飄溫馨耶誕fu。(圖:科博館提供)

科博館人氣明星「暴龍」換新裝,罕飄溫馨耶誕fu。(圖:科博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