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女網友誤信「德國軍醫想來台」 警識破「全用中文簡體字」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揚銀行員協助警方阻詐,並同時加強導防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揚銀行員協助警方阻詐,並同時加強導防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11/29 09: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1名65歲林姓婦人,今年3月在網路認識1名男網友,該男自稱是德國軍醫現在伊拉克,由於受不了戰爭想移民台灣,需要一筆費用辧理手續,向林婦借款,林婦不疑有他,變賣黃金及提領存款,到沙鹿區銀行要匯30萬元給他,行員發覺有異報警,才成功阻詐,保住林婦積蓄。

11月24日下午1點多,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員警楊舜育及陳羿廷獲報趕到現場,警方詢問林婦,林婦才提供手機對話內容供警方檢視,警方發現「德國人用的都是中文簡體字」,勸說林婦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林婦才驚覺遭詐騙,感謝員警及行員勸阻,保住其辛苦積蓄。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得知後,隔天即親往銀行致贈禮品,表揚行員與員警機警共同阻詐行為,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的血汗錢,並當場向在場洽公民眾宣導各式防詐騙手法,灌輸最新各項防詐觀念。

游永中表示,警方與金融機構、大賣場、超商平時均有保持聯繫,警方亦常宣導最新防詐觀念,這次又再發揮警民合作阻詐,請民眾持續對於警察同仁予以鼓勵及支持,警方將繼續努力維護轄區治、交安,給予民眾優質居住生活環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