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6座國民運動中心 3套會員制各自為政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2022/08/14 12: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目前共有6座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平價的運動場所,但是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發現,台中市運動中心會員竟有三個制度,無疑是「一國三制」,根本是擾民,呼籲市府善用市民平台,統一制度便民。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現有國民運動中心均於2018年以前在前市府時期完成委外契約簽訂並確定營運廠商,以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促參委外營運案為例,於2014年12月24日簽約,契約期間為7年,運動局在契約架構下積極輔導及要求廠商改善,並持續推展運動,目前各國運參與運動人口與日俱增,履約期間將針對既有契約加強精進,促進市民便利使用,打造友善運動環境。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目前台中共有6座國民運動中心,分別為:朝馬、北區、南屯、長春、大里、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旨在提供給一般市民及兒童安全平價的運動場所。

何敏誠指出,很多民眾向他陳情,市府雖制定了統一的收費規範,但卻讓委外廠商自行訂定會員的制度,目前6座國民運動中心竟就有3種會員制度,分別為QR-CODE掃碼、信用卡/悠遊卡制及專屬會員卡制,一個城市的運動中心就有3 種會員規範,根本是「一國三制」。

此外,何敏誠並指出,依照2021年台中市政府審計報告指出,去年度部分體育場館(含設施)屢遭民眾陳情設施維護或營運管理未佳,總陳情案件數達到217件,顯示出運動中心雖採用委外營運模式,但運動局仍應積極定期督導廠商,以免推廣運動不成反遭民怨。

對此,運動局表示,多為疫情期間防疫相關議題,運動局皆依中央教育部體育署防疫指引規定積極輔導。

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具表示,現有運動中心會員制度應統一規範,不能因各運動中心分屬不同委外廠商,就任其制定不同的規則,應以全體市民使用來做為考量,以便民服務為出發點,讓市民不管到是否常去的國民運動中心皆能使用同一張會員卡。

何昆霖指出,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卡制為綁定悠遊卡,卻常因場域小且服務的民眾眾多又要確認是否為本人使用,民眾在櫃台等候多時,浪費時間,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則是製作全新的專屬會員卡,無須經由人工過卡即可使用運動中心的設施。

何昆霖呼籲市府,應儘快改善會員卡制「一國三制」的問題,可以搭配現有市府正推廣的市民平台「台中e指通」。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