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騙海外工作賺高薪遭囚虐 中市接獲25件求助案

受騙海外工作賺高薪遭囚虐,中市議員關切是否有台中人受詐騙。(圖:謝志忠提供)

受騙海外工作賺高薪遭囚虐,中市議員關切是否有台中人受詐騙。(圖:謝志忠提供)

2022/08/10 20:3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來屢傳國人遭騙赴柬埔寨工作淘金,慘遭詐騙甚至被要求從事非法行為,不從就遭囚虐案, 引發全國關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張耀中、黃守達等人關切是否有台中人也受騙,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證實,台中市警政單位掌握約25人受高薪等利誘,詐騙到包括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淘金夢碎,議員要求勞工局拿出對策,別讓年輕人再踏入恐怖陷阱,張大春指出,除與警察局加強聯繫外,並持續向大專院校生加強相關詐騙案防制宣導,預防國際求職詐騙憾事再發生。

謝志忠指出,以前的求職陷阱大多在國內,現在已經擴大到國際,多以「高薪輕鬆含機票」為誘因吸引年輕人上勾,等落地後即遭囚禁虐待甚至器官販賣,受騙者層出不窮,目前正逢暑假,學子打工旺季,一但踏入陷阱,很可能永遠回不來。

王立任指出,許多社會新鮮人涉世未深,聽到高薪、輕鬆、出國就容易被吸引而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因此呼籲勞工局應該積極宣導,目前除緬甸、泰國、柬埔寨、寮國等,甚至杜拜等國家都有實際詐騙案例,海外打工陷阱多,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包括張玉嬿、張耀中、黃守達等人也呼籲,求職民眾除要睜大眼睛,也要求勞工局,加強宣導並拿出對策,別讓求職者踏入陷阱釀成悲劇。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目前台中市警政單位掌握約25位,勞工局已與警察局聯繫,並向大專院校生加強相關詐騙案防制宣導,將持續辦理,預防國際求職詐騙憾事再發生。

警察局另說明,統計迄今已受理(含警政署交查)共25案25人,其中設籍於台中市計22人、現居地於台中市3人,目前已返國6人,25人中分別為男15人、女10人;多是50歲以下的民眾,其中18人至柬埔寨(西港7人、金邊3人、七星海1人、7人不詳)、7人至泰國(落地後轉至緬甸苗瓦迪)。

警察局表示,除函請外交部及配合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處外,另由轄區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針對國內招募(詐騙)集團依人口販運等罪嫌積極溯源查緝,並配合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及航空警察局執行「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