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和平親子館歡慶父親節 舉辦泰雅特色活動

小朋友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張軒哲攝)

小朋友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表演傳統舞蹈。(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06 12:2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8月8日為父親節,台中市和平親子館今日上午舉辦「爸爸泰好了yaba’mhuway su」親子活動,配合親子館設在和平區三叉坑部落,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因此,活動內容安排泰雅族的文化特色,幼童和爸爸們一起體驗傳統射箭、體驗搗麻糬,穿著傳統族服唱族語歌謠,透過活動增進親子情感交流,場面歡樂。

親子活動由和平區長吳萬福、台中市議員林榮進,以及當地部落理事長、代表皆來參加。負責承辦和平親子館業務的弘光科大教保產業發展中心主任廖瑞琳指出,和平親子館以泰雅族文化為基礎,連結在地資源與團體,把部落文化融入課程活動中,去年4月學校承辦以來,積極推廣部落文化與技藝,親子透過共玩、共學,讓部落文化得以傳承,獲得各界肯定。

活動規劃4大主題闖關活動區,有體現泰雅族勇士精神的射箭體驗、傳統美食搗麻糬DIY體驗、傳統技藝手工串珠DIY製作、泰雅族傳統服飾免費試穿拍照體驗等。一早便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前來參加親子闖關互動遊戲,提早過父親節。

表演活動安排親子館的10位幼兒,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手上拿著樂器,進行族語演唱,接著有傳統舞蹈演出,台下的爸爸、媽媽拿出相機不停地捕捉精彩畫面。

三叉坑部落林爸爸說,和平親子館設立後對當地幫助很大,尤其之前沒有公托,因此,把小孩帶到親子館,除了學習課程外,還可以認識自己部落文化。

另一位羅姓家長說,他平常忙著耕作,小孩就託付給阿嬤,親子館內有專業老師引導,讓小孩跟阿嬤一起學習,課程跟部落息息相關,親子一起共學,現在假日辦活動,換他陪著小孩一起參加,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

體現泰雅族勇士精神的射箭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體現泰雅族勇士精神的射箭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