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歷史地標! 台中車站前麥當勞10日熄燈 戀愛約會記憶隨風逝

麥當勞台中車站站前中正店面積不大,卻是很多台中人的年少回憶。(記者張瑞楨攝)

麥當勞台中車站站前中正店面積不大,卻是很多台中人的年少回憶。(記者張瑞楨攝)

2022/07/06 15: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繼基隆廟口夜市旁的麥當勞愛三店,上月熄燈退出市場之後,位於台中市火車站前,被視為地標,也是許多台中人戀愛、約會、遛小孩之地的「麥當勞台中中正店」,營業30年後也貼出公告,預計本月10日(星期日)晚間8時熄燈,至於關門停止營業之因,店員說「不清楚」,由總公司答覆。

這間位於台中車站前台灣大道一段的麥當勞,成立於1992年,就位於宮原眼科、東協廣場(第一廣場)附近,又被稱為台中站前店,或站前中正店,該店貼出停止營業公告後,許多年長台中人相當惋惜,中年的張先生說,他就讀台中一中時,會於下課之後,與朋友約在此處,去逛附近商店、書局,偷偷瞧穿著綠色制服、附近台中女中的女學生,這家麥當勞雖然占地不大,門面顯得狹促,卻是充滿成長的酸澀回憶。

距離熄燈僅剩最後5天,消費者仍是絡繹不絕,店員也是戰戰兢兢完成最後幾天的工作,通勤的林小姐說,她從彰化通車到台中上班,等候車班時,會在此麥當勞暫時歇息,熄燈之後,她深感悵然,不過,她也說,隨著附近餐飲店家的興起,選擇性變多,再加上商圈轉移,可能是此家麥當勞熄燈之因。

麥當勞台中中正店貼出公告,本月10日晚間8時熄燈。(記者張瑞楨攝)

麥當勞台中中正店貼出公告,本月10日晚間8時熄燈。(記者張瑞楨攝)

即將熄燈的麥當勞中正店,店員忙碌完成工作。(記者張瑞楨攝)

即將熄燈的麥當勞中正店,店員忙碌完成工作。(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