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曬「台中看得到玉山」 蔡其昌酸:林佳龍時代就看得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大甲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大甲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2022/07/05 14:55

首次上稿 10:51
更新時間 14:5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年底台中市長選戰已提前上演藍綠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在臉書貼出台中看得到玉山的照片,稱台中空氣變好了,強調「在台中看見玉山,要成為市民的日常」;對手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受訪打臉盧,「想告訴盧市長夏天在台中本來就能看到玉山,林佳龍市長時代就能看到玉山,用這種話術騙術,其實台中四年來空污並沒改變」。

蔡其昌上午在大甲順天國小會勘受訪指出,盧秀燕住台中,台中市夏天都能遠眺玉山,夏天看得到玉山是台中人的日常,不代表台中空氣變好,民眾感受到台中空氣並沒有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蔡其昌說,中火的汙染量只占8%,100分的考試就算中火拿滿分,也只有8分,更何況也沒拿到滿分。他表示,當中央已決定汰煤換氣,台中市政府竟然不發執照,中央只好跳過地方直接發照,現在才可以動工,蓋好燃氣就把燃煤關掉。盧秀燕不但沒有改善空氣,還讓台中市民多吸了幾年的髒空氣。

蔡其昌說,台中最大移動汙染源才是占空汙最大的比例,他如果擔任市長,會加大電動車的補助力道,政府部門如大型垃圾車等,都應換電動車,會發展智慧交通,例如可以發展App,讓市民跟全國民眾透過手機就可以快速找到停車位,用智慧來幫忙改善空污,很可惜4年來都沒看到盧市長的作為。

盧秀燕今日於線上市政會議表示,空品國家標準為15微克,台中自民國2006年以來,今年上半年平均首次低於15微克,創下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副院長加油!」同是台中隊,相信市民也不希望政治人物互相唱衰,看到蔡其昌好表現,樂於肯定。千萬不要沒有數據,只憑一張玉山照片的主觀好惡,就來否定台中人的努力,以副院長的高度來說,恐怕失之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