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堂哥陳玄曄擬參選中市議員 臉書坦承曾酒駕

陳柏惟(前)的堂哥陳玄曄(後)已宣布參選台中市烏日、大肚、龍井選區的市議員,昨天深夜在臉書坦承曾酒駕,並對此感到抱歉。(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陳柏惟(前)的堂哥陳玄曄(後)已宣布參選台中市烏日、大肚、龍井選區的市議員,昨天深夜在臉書坦承曾酒駕,並對此感到抱歉。(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22/07/04 10: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前立委陳柏惟日前宣布與台灣基進分手,有媒體報導台灣基進不願提名有酒駕前科的堂哥陳玄曄參選台中市議員是陳柏惟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陳玄曄昨天深夜在臉書坦承,2016年開居酒屋時陪熟客喝酒,因貪圖方便騎機車回家鑄成大錯,隨後乖乖繳納罰款,也記取這個沈重的教訓,對此感到抱歉,並強調參選是自己的想法,不過也為選情投下變數。

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已經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中烏日、大肚、龍井市議員,一般評估退黨後的陳柏惟沒有政黨包袱後將會全力輔選,不過陳玄曄昨天深夜在臉書粉專「3Q陳玄曄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發文坦承曾酒駕,他說,錯就是錯,不會將之合理化,也保證不會再做,更以自身經驗奉勸大家,這樣害人害己的事,千萬不要做了。

陳玄曄強調自己是廚師出身,開過居酒屋,在這段經營的期間,需要常陪客人喝兩杯。當時因陪熟客喝酒,後續客人前往店舖隔壁的KTV續攤,自己也去敬一杯,因貪圖方便,自行騎機車回家,因此鑄成錯誤。隨後我乖乖繳納罰款,也記取這個沈重的教訓,沒有理由,沒有藉口,真的很抱歉。

其實「罷免陳柏惟2.0」的臉書粉專,在他宣布參選後就曾爆料他有酒駕前科,並貼出簡易判決書,內容寫到陳玄曄在2016年11月22日凌晨,於高雄某KTV飲酒後,騎摩托車上路,因闖紅燈遭警察攔查,酒測值達0.62毫克,已超出《刑法》公共危險罪的0.25毫克標準,遭處3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2萬5000元。

對於台灣基進提名的爭議,陳玄曄則說,參選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意願與想法,因為有太多讓人溫暖和感動的事情,並說是在陳柏惟請辭黨職後,才主動、自行找基進報名,但因遲遲沒有下文,因此決定以無黨籍參選。此決定壞的是真的沒有資源,好的是因獨立學到了許多成長,在地方跑時,很多民眾因對他沒有黨派成見,反而達到「完全服務」的希望。

陳玄曄並說,陳柏惟能不能幫他站台,永遠不是他的參選重點。重點是他能不能做一個稱職的民代、能不能為小市民發聲。強調自己不是完人,沒有漂亮的學經歷,人生全是赤手空拳、一步一步打拚過來。坦承曾經做錯事,也不是什麼偶像,自己的承諾就是做好一個「哥哥」,給大家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在大家需要幫助的時候,第一個站出來發聲。並說大家若看完文章願意原諒,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若決定不再支持,也要說聲抱歉,全都會承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玄曄昨天深夜在臉書粉專貼文坦承曾酒駕,對此感到抱歉,並保證不會再犯。(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玄曄昨天深夜在臉書粉專貼文坦承曾酒駕,對此感到抱歉,並保證不會再犯。(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