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哥你今天又錯過了」!阿伯急衝銀行要匯款 狡詐假投資話術曝

劉男急衝銀行要匯款,機警行員直覺有詐通報警方。(民眾提供)

劉男急衝銀行要匯款,機警行員直覺有詐通報警方。(民眾提供)

2022/07/04 10: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小心!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但假投資絕對讓你血本無歸!台中劉姓男子受邀加入投顧工作室群組,準備跟上「老師」腳步快速致富,所幸臨櫃匯款時被機警行員及員警聯手戳破這場高獲利美夢,及時保住辛苦血汗錢,連帶讓詐團騙人話術也曝光。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上週五接獲轄內銀行通報,一名60歲劉姓男子疑遭遇詐,巡佐陳俊清、警員林茂英趕赴現場了解時,郭姓女行員表示,劉男欲匯款5萬元至陌生帳戶,在例行關心過程中,卻見男子不斷使用手機,得知有人透過通訊軟體,邀請其加入投資股票行列,當天要匯款至對方提供帳戶開戶小試身手,直覺是詐騙手法。

警方進一步詢問,一步步揭穿詐團手法及話術,原來劉男日前透過通訊軟體認識聲稱對投資很有心得的友人,在其引薦下加入券商內部管道的獲利計畫,每日提供漲停飆股,營造輕鬆獲利假象,更常利用「老哥,你今天又錯過了」、「認知決定格局」等話術,讓他越看越心動。

劉男不疑有他便依照指示下載APP註冊會員,提供證件及帳戶餘額照片給對方,再至銀行臨櫃「預約儲值」,準備跟上「老師」腳步快速致富,幸在最後關頭遇上機警行員找來員警共同勸阻,員警還發現,詐團不但教導劉男面對行員詢問時應對之辭,還假稱儲值滿額,臨時更換匯款帳戶。

經過員警的解釋,劉男終於恍然大悟,對於不慎誤信詐團感到非常懊惱,不斷向警方與行員道謝;警方呼籲,詐團看準民眾渴望致富心理,透過各大社群平台及傳統簡訊散布「快速獲利」、「飆股推薦」、「保本方案」等投資訊息,引誘民眾詢問或加入群組,然這些都是經過包裝的「假投資真詐騙」態樣。

另在虛擬貨幣、線上博弈也都可以見到類似手法,提醒民眾投資務必循正常合法管道,切勿跟隨來歷不明的投顧老師,貿然投入辛苦錢,小心最後跟上的不是老師腳步,而是一場詐騙惡夢,且民眾若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求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團製造投資高獲利假象,讓劉男越看越心動。(民眾提供)

詐團製造投資高獲利假象,讓劉男越看越心動。(民眾提供)

詐團還教導劉男面對行員詢問時應對之辭。(民眾提供)

詐團還教導劉男面對行員詢問時應對之辭。(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