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台中!沙鹿民宅淹水 三條圳變「紅河」

下午大雨,沙鹿區三條圳河水變紅,民眾懷疑應是上游水土保持出問題。(擷取自臉書「沙鹿之美」)

下午大雨,沙鹿區三條圳河水變紅,民眾懷疑應是上游水土保持出問題。(擷取自臉書「沙鹿之美」)

2022/06/29 22: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下午下大雷雨,多處道路積淹水,沙鹿南陽路更有民宅淹水,市長盧秀燕晚上率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到場關心,了解淹水情形,指示儘速找出原因改善。

盧秀燕率相關局處首長探視關心

沙鹿南陽路一處民宅今天下午因大雨淹水,市長盧秀燕今晚7點多到場了解、探視,水利局、建設局長和養工處等單位首長也到場。

另外,沙鹿三條圳河水更變成一片血紅色,附近居民心驚,網友看了驚呼「太紅了吧」,有人質疑上游水土保持出問題,大雨將紅土沖下來所致。

還有沙鹿居民今天在臉書「沙鹿之美」PO文說,上月也曾大淹水,今天沙田路與光華路口再度淹水,看到淹水情形,只有厭世,沒有改善,只有更慘;也有人慶幸自己住的地方沒淹水;更有人擔心,颱風季節還沒到已淹水嚴重,讓大家一聽到豪雨來就心驚膽跳。

水利局指出,午後旺盛熱對流帶來短時強降雨,截至下午4點40分,烏日、東勢、霧峰及西屯等區1小時累積雨量均超過70mm,均已超過市區側溝及雨水下水道保護標準。

水利局下午4點成立三級應變中心加強防汛,中興、五張犁、后溪底、車籠埤、湖日5處抽水站派員進駐待命,其中,中興抽水站下午3點55分起抽,運轉抽水70分鐘,累計抽水量1萬4400噸,光明簡易抽水站也於下午4點30分起抽。

這次豪雨災情至今日下午4時,水利局受理通報道路積淹水7件,均已立即派員或通知相關單位處置中,目前雨勢稍小,各地區已逐漸退水中,市府將持續監測水情即時處置。

清水警分局表示,今天清水及沙鹿都出現淹水情形,員警到場警戒確保交通安全,清水區神清路的淹水情形,員警到場警戒,無人受傷,傍晚淹水已逐漸消退。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沙鹿關心民宅淹水情形。(民眾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沙鹿關心民宅淹水情形。(民眾提供)

沙鹿南陽路三合院民宅淹水,市長秀燕到場慰問。(民眾提供)

沙鹿南陽路三合院民宅淹水,市長秀燕到場慰問。(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