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明後天實體期末考 近百學生請防疫假不考

中一中明後兩天實體期末考,近百學生請防疫假不考。(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明後兩天實體期末考,近百學生請防疫假不考。(記者蘇孟娟攝)

2022/06/27 13: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連續多日居全國之最,雖宣佈高中以下停課到暑假卻未禁學校辦實體期末考,台中市教育局統計有30餘所高中職校照考實體期末考,日前台中一中學生開第一槍連署盼學校能取消實體期末考,但一中開會仍決定28、29日辦實體期末考,結果近百名學生直接請防疫假不考,校方強調,除本人確診或同住親友確診須居家隔離者,會另行補考外,其餘請防疫假學生將不補考,直接以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補充規定」依比例進行成績處理。

一中指出,至於因自己確診及親友確診而居隔無法在明後兩天參加期末考的學生有10人,將安排在7月20及21日補考;另全校將有逾千名學生均選擇回校期末考,目前有19人申請防疫教室應考,將分就高一、高二各開一間防疫教室、每間教室不會超過10人讓學生應試;至於在原班考試的學生,每班人數約30餘人,會拉開距離並加防各式防疫措施,讓學生安心考試。

台中市政府考量台中市疫情持續處高原期,16日已宣佈高中以下停實體課到暑假,「期末評量涉有全國升學考試,需要實體考試成績,則授權各學校在加強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可以進行」,國高中均訂本週期末考,結果包括台中一中、中女中等學校將辦實體期末考,引起部份學生及家長憂返校考試等於增加群聚風險,之前停課在家線上學習的制度恐形同白忙一場,台中一中有學生開第一槍要求取消實體期末考,之後更擴大到多所高中學生發起共同連署,累積2萬餘份連署書,更赴市府請命,盼市府能統一取消實體期末考,但教育局仍授權各校視實際需求自主決定。

台中一中接獲學生意見後再度開會研議是否舉辦實體期末考,顧及現行升學大學有繁星入學管道以學期成績表現為重要依據,基於需有客觀評分標準,再度決議維持實體期末考,訂28、29日舉行實體期末考,但校方會加強防疫措施,比照國中教育會考規格考試,並設有防疫試場,有防疫疑慮學生均能申請防疫試場應試,或由家長提出防疫假申請。

期末考明起登場,一中指出,目前有近百名學生請防疫假,因教育局公文規定,除學生本人確診或因同住親友確診受到居家隔離者(皆為7天不得到校)請假疫假須給予補考外,基於防疫目的請防疫假者,將不補考,改以學校規定調整前兩次段考成績比例計算學期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