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停課34高校實體期末考 逾2萬學生連署喊NO促統一取消

台中停課未停實體期末考,逾2萬學生連署喊NO促市府統一取消。(紀同學提供)

台中停課未停實體期末考,逾2萬學生連署喊NO促市府統一取消。(紀同學提供)

2022/06/20 17: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連續居全國之最,市政府16日宣佈高中以下停課到暑假,但未禁學校辦實體期末考,教育局統計34所高中職校學校照考實體期末考,多所高中學生憂群聚染疫風險,共同發起取消實體期末考連署,獲2.9萬人響應,其中更有近2萬學生喊話,學生代表將赴市府遞交連署書,籲市府統一取消,勿讓之前停課防疫的努力付諸流水。

台中市政府上週考量台中市疫情確診人數連續居全國之冠、處高原期,市長盧秀燕宣佈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到暑假,「期末評量涉有全國升學考試,需要實體考試成績,則授權各學校在加強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可以進行」,國高中均訂下週期末考,結果包括台中一中、中女中等學校將辦實體期末考,引起部份學生嘩然,多所高中學生發起共同連署盼向市府請命能統一取消實體期末考。

連署發起人之一的台中一中學生紀同學指出,市政府停課防疫的初衷原是為減少群聚的染疫風險,這3週來學生也犧牲包括實作或跟同學互動時間,共體時艱配合在家線上學習,但市政府只統一停實體課,卻未統一規範實體期末考的結果,大家必須回校考試,增加風險之餘更恐讓之前的防疫努力功虧一簣,市府應擬定一致性政策,不是丟給學校各自困擾。

共同發起人的台中⼀中李同學也指出,已往就曾在段考時發生有班級有人確診結果全班回家隔離,事後被隔離者未有補考措施,成績採計方式跟別人不同,既未兼顧公平性也損害到學⽣的權益;台中市政府只禁實體課卻不禁實體期末考,徒增學校行政壓力及學⽣與校⽅的衝突。

惠文高中蔡同學也說,在中央與地方全力防疫降溫下,學生只為一場考試回到學校群

聚,增加染疫風險外,家庭及社區一併面臨危機,「防疫真的經不起開玩笑⼀次」,事涉全市一致的議題,該由市府權責單位明確制定相關規定。

紀同學指出,連署昨日才發動一天,到今日上午為止,就吸引3萬6千餘人連署響應,扣除重複、無效連署,有近2萬9千人參與,其中近2萬人是學生,促台中市政府統一取消期末實體考試;學生代表計畫明天赴市府遞交連署書,盼市府能聽到學生的心聲。

台中市教育局則指出,經調查全市目前有34校將採行實體期末考,3校採多元評量,另有10校尚在研議;考量各校教學現場及實際狀況不一,仍授權各校自行評估是否舉辦實體期末考,但會督導辦理實體期末考學校,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並兼顧學生考試及學習權益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