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家長冒雨幫孩子搶排打疫苗 議員爭取幼兒園也在校接種

疫情燒不停,台中家長冒雨幫幼兒搶排打疫苗,議員爭取幼兒園學生統一到校園施打。(謝志忠提供)

疫情燒不停,台中家長冒雨幫幼兒搶排打疫苗,議員爭取幼兒園學生統一到校園施打。(謝志忠提供)

2022/05/27 18: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今天一口氣新增1萬1501例,連日不少家長搶打輝瑞兒童疫苗,就連今日大雨也冒雨搶排打疫苗,但仍有不少人撲空,家長怨聲載道;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張耀中、黃守達聯合呼籲,市府目前排定小學校園接種,盼爭取幼兒園也能一體適用,不論公私立幼兒園幼兒統一造冊施打。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的兒童,可以在校園施打;另已跟中央爭取到1.2萬劑疫苗,下週30日起,滿5歲以上幼兒可到醫療院所種。

謝志忠指出,台中疫情升溫,家長迫不急待帶子女接種輝瑞兒童疫苗,但除國小兒童已安排在學校接種外,幼兒園學童原未規劃一體適用,造成家長搶到醫療院所預約,甚至今日下大雨也冒雨排隊接種,對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宣布,包括公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滿5歲幼童併入國小接種方案,由教育局造冊給各國小,家長可帶子女就近到國小接種,台中市在面對家長冒雨混亂搶打下,難道都沒有應對措施嗎?

包括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 、張耀中、黃守達等5位議員強力要求,建請市長盧秀燕盡速協調衛生局、教育局、國小、幼兒園、醫院、診所等相關單位,擬定完善方案,讓年滿5歲的小孩子,無論公私立幼兒園都能統一造冊在校園施打,讓家長放心。

盧秀燕指出,目前雖是學校停實體課改遠距教學期間,但學校接種作業照常舉行,學校依排程召回學生施打疫苗,學校集中接種就是兒童快打站的概念,今天已約1600名國小學童施打。

曾梓展指出,學校就是最好的快打站,已與教育局達成共識,開放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的孩子,可以留在校園施打。昨天市府積極再向中央爭取到1萬2千劑輝瑞兒童疫苗,提供給5歲以上幼兒施打,下週一起家長可帶子女到醫療院所接種,未來將視中央疫苗到貨量與時間,不排除再加速施打期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