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花6億整治惠來溪 議員批放任污水亂排變「陰陽溪」

議員陳淑華關切中市花6億整治惠來溪卻任污水亂排現「陰陽溪」,上下方水色明顯不一。(圖:陳淑華提供)

議員陳淑華關切中市花6億整治惠來溪卻任污水亂排現「陰陽溪」,上下方水色明顯不一。(圖:陳淑華提供)

2022/05/27 14: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市政總質詢,議員陳淑華指出,西屯區惠來溪串接水湳經貿園區至七期新市政中心、商業中心,是市區重要水路,市府向中央爭取6億元整治,去年完工,不料,有居民反映不時看到污水亂排,讓斥資6億整治的惠來溪淪「陰陽溪」,明顯水色不一,促市府加強稽查改善。

陳淑華議員表示,在水湳經貿園區公51開發時,發現惠來溪上游竟然像臭水溝,當時提案要求市府整治惠來溪改善整體台中市的環境,當時市府也提出改善計畫並獲中央補助水環境改善經費,共投入6億元改善,惠來溪改善工程在2019年動工、去年完工。

但陳淑華指出,惠來溪附近居民一直反應,惠來溪改善後仍不時發出惡臭、滋生蚊蟲,她曾前往勘察時,當場就看見有大量污水排入惠來溪,當地居民譏6億整治成「陰陽溪」。

陳淑華指出,當時極力主張惠來溪整治,就是要改善惠來溪水環境,讓水湳、七期、逢甲夜市三處台中市的指標能透過惠來溪整治美美的串接起來,讓3大亮點串成區塊,但花6億多、費時兩年多整治,因未能管控污廢水排入惠來溪中,水質被污染、空氣惡臭,惠來溪水、污廢水涇渭分明,等於惠來溪整治只做半套;花了大錢6億多元,卻沒有處理廢污水,完全沒有應該有的成效。

陳淑華要求市府,即刻取締污染源,並將污水接管排入污水下水道,徹底解決惠來溪環境的問題。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已掌握特定污染對象,會加強取締改善污水亂排入惠來溪。

議員陳淑華關切中市花6億整治惠來溪卻任污水亂排現「陰陽溪」。(圖:陳淑華提供)

議員陳淑華關切中市花6億整治惠來溪卻任污水亂排現「陰陽溪」。(圖:陳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