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預計校園疫苗6/15前施打完畢 中市是六都第2個打完城市

盧秀燕表示,校園開始施打疫苗,預計6月15日前施打完畢。(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校園開始施打疫苗,預計6月15日前施打完畢。(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7 13: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開始在校園施打輝瑞兒童疫苗,市議員表達關心;市長盧秀燕表示,據教育局統計,台中市約有近12萬名願意接種兒童BNT,市府掌握期程,後續持續配合中央疫苗配給,預計6月15日前施打完畢,台中市預估是六都中第二個施打完畢的城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表示,學校就是最好的快打站,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的孩子,可以留在校園施打。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本添關施打情形,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為遠距教學期間,學校正陸續召回學生施打疫苗,讓學童到學校施打疫苗,學校集中接種就是兒童快打站的概念,今天已有3個學校召回,包括社口國小、北勢國小及善水國中小,約1600名學童施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學校就是最好的快打站,國小附設幼兒園滿5歲的孩子,可以留在校園施打。昨天市府積極再向中央爭取到1萬2千劑輝瑞兒童疫苗,準備讓5歲以上孩子施打,下週一開始可到醫療院所接種,未來將視中央疫苗到貨量與時間,不排除再加速施打期程。

曾梓展並表示,5歲以下幼童目前不能吃抗病毒藥、尚無疫苗可打,只能針對症狀治療,台中努力讓醫院把病床留給孩子,親子得來速現在也提供一歲以下發燒幼童優先就醫,照顧孩子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