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發500元補助弱勢戶買快篩 議員︰直接發放比較實際

中市發500元補助弱勢戶買快篩,市議員邱素貞擔心弱勢戶捨不得花,建議直接發快篩劑給弱勢戶(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發500元補助弱勢戶買快篩,市議員邱素貞擔心弱勢戶捨不得花,建議直接發快篩劑給弱勢戶(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5 19: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本土確診人數竄升,中央宣佈明天(26日)起快篩陽即確診,快篩試劑成搶手品,台中市提供低收入戶每戶500元補助購買篩劑,市議員邱素貞今天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低收入戶因經濟因素,恐捨不得花錢買試劑,她建議,直接發放篩劑,較有實質效益。

社會局表示,中市已於日前宣布啟動「溫暖助防疫」計畫,補助約2萬戶低收入戶購買快篩試劑,每戶補助金500元,相當於5劑快篩試劑的費用,不需要申請,補助金將於5月27日主動匯入低收入帳戶,且匯款資訊將註明「快篩補助 中市社會局」,希望用最簡化的手續,減輕民眾經濟壓力,讓有困難的家庭快速取得快篩試劑。

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關心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希望市府重視弱勢家庭相關補助措施。

邱素貞指出,台中市本土確診個案數超過8千大關,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更成為弱勢家庭一筆沉重的負擔,因此高雄市等多個縣市,已針對弱勢家庭,推出協助辦法,希望台中急起直追,提供補助購買快篩試劑經費,減輕低收家庭負擔。

邱素貞說,高雄市率先由里長發放兌換券,低收入戶憑券到藥局領取快篩試劑;街友直接發放快篩試劑,而屏東縣也跟進。至於台北市採現金補助,低收入戶一人500元直接匯入戶頭,新北也有民間單位的資源,補助低收入戶快篩試劑經費,台中市直到21日才宣佈推出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措施,將提供2萬戶低收入戶每戶500元。

不過,邱素貞憂心補助低收入戶每戶500元,可能因經濟因素,將錢節省下來,捨不得去買試劑,建議市府直接發放試劑是個好辦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