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兒童疫苗搶打潮 中市診所電話被打爆

輝瑞兒童疫苗湧現搶打潮,中市26日醫療院所開打,由於疫苗不足,先提供前3天3.3萬劑,6萬劑到校園集體接種,但數量仍不足。(記者蔡淑媛攝)

輝瑞兒童疫苗湧現搶打潮,中市26日醫療院所開打,由於疫苗不足,先提供前3天3.3萬劑,6萬劑到校園集體接種,但數量仍不足。(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25 10: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持續發燒,兒童重症引發腦炎增加,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明天(26日)醫療院所開打、27日校園集體接種,但院所預約電話已經被打爆,中央首批9.3萬劑不足支應,中市衛生局分配3.3萬劑給院所在明天到週六共3天施打,保留6萬劑給校園,也提醒還有兒童莫德納半劑提供6到11歲兒童,目前施打情形良好,也未傳出嚴重不良反應。

輝瑞兒童疫苗施打年齡為5到11歲,預估全市可接種最大量約14.2萬劑,中央依符合資格幼童約7成估算配撥疫苗,中市獲9.3萬劑,僅次於新北9.5萬劑,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由於全國兒童重症及腦炎案例增加,造成家長非常擔心,預估施打踴躍,會向中央再爭取5萬劑。

由於兒童莫德納疫苗提供6到11歲施打,輝瑞兒童疫苗施打對象為5到11歲,目前兒童莫德納疫苗供應無虞,衛生局也建議輝瑞兒童疫苗可優先給予5、6歲兒童,讓符合資格兒童都打得到疫苗。

確診個案增加,未滿12歲兒童單日已破千人,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指出,隨著疫情升溫,小朋友發燒也增加,來診兒童有5成發燒,集中在5歲以下幼兒,且多高燒到39度,有快篩者也多陽性,建議家長在快篩陽經醫師判斷即確診的新政策未上路前,有發燒且快篩陽者能採檢PCR確診,確保小朋友有狀況能迅速在大醫院有完整治療。

施勝桓也說,輝瑞兒童疫苗26日在中市院所開打也出現搶打潮,昨天開放預約,90個名額不到一個上午就被預約搶光,診所電話整天被打爆,由於校園施打為27日開始,預計6月24日打完,加上目前小學、公幼校園停課中,面臨疫情已來襲,預估家長增加意願或可能校園抽單,直接帶來院所施打人暴增,擔心疫苗嚴重不足。

施勝桓也再次提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兒童確診重症腦炎8大前驅症狀,包括體溫大於攝氏41度、意識不佳、持續昏睡、持續頭痛、持續嘔吐、肌躍型抽搐、抽搐、步態不穩等,出現這些情形應立刻送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